Aug 27, 2010

人与牛

2010年8月24日

今天目睹了一场很特别的交通意外
一辆车撞死了一只牛
很大只的牛 奄奄一息躺在路中央

我想 每辆车子经过那里
看到这么壮观的一个画面时
都不禁为那只牛感到惋惜
觉得它很可怜
一只动物的生命
有令人看到其价值
我想是一件可喜的事

当晚收到一封简讯
得知一位大学生在学院宿舍跳楼自杀死了
我在想 人的生命 价值又何在呢
大家对于自杀的案件是否已经司空见惯以致麻木
交通意外频密地发生
大家看到一只牛的尸体躺在路旁
比看到一具人的尸体躺在路旁
更感惋惜

想起哓晶突然冒出的一句话
人的生命居然比一只牛卑贱

不知应该感到讽刺还是可悲
人的生命是神用重价所救赎的
赔上了他宝贵的鲜血 性命

神也按自己的形象创造人
让人有其独特及宝贵的价值 地位

王子与公主的身份
又岂能与一只牛相比呢

1 comment:

  1. 我今天也亲眼目睹一宗不算恐怖的小车祸,摩托骑士只是轻微的皮外伤.. 又让我想起当年自己带着伤参加主力军课程...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