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0

时间表

2010年8月1日

发现自己不是一个很有纪律的人
于是我决定要好像中学时期那样
为自己编订时间表
每一天的早上至晚上
都清楚写下 在什么时段要做些什么事

持续了几天
发现这个方式对我有好有坏
明显的好处是
我的生活更有规律 也更有效率
总会逼自己在所定的时间内把一些事做好

而这所带来的坏处是
我的生活有着莫名的压力
每当自己无法在所定的时间内达成目标
就会觉得好沮丧 很有愧疚感
或许这些压力和愧疚感是好的
可是却常常影响了我的情绪 掌控我的心情
我就觉得很不健康

我的生活不能flexible
难以接受突发的状况或事件发生
而这也似乎让我渐渐变得自我中心
忽略了身边的需要

基督徒不单是当做份内的事 也要做需要的事
这句话我仍在揣摩

今天从一个少年人秋霖的口中听到一句话
“不要让自己serve时间表 而是时间表来serve自己”
终于领悟这句话
盼望自己实在拿捏到生活的艺术
享受人生 活出丰盛生命

求祢指教我数算自己的年日 好叫我得着智慧的心

2 comments:

  1. 为什么blog 不能像facebook那样有个 ‘like’ 的button呢?哈哈。。

    ReplyDelete
  2. 对呀!我曾经也这么想过。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