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0

break through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今天上宣教学的时候 看了一部我很想看的电影
由OMF制作 拍摄富能仁到傈僳族宣教的事迹
整部电影在我心中起了极大的回响

看着富能仁怎么单枪匹马 翻山越岭 去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
接触一个全然陌生的民族
他努力跨越文化及语言的障碍 甚至还为傈僳族创作了文字
他积极向当地的居民传福音 纵然被拒绝 被民间的信仰打击
他仍默默撒种 耕耘
五年过去了
他仍未看见庄稼得以收割
我能够想象 这五年是多么漫长的岁月 多么孤单地作战

就在他想要放弃之际
神展开他的奇妙工作
撒在傈僳族心中的福音种子 终于奇迹式地发芽成长
看见傈僳族焚烧偶像 在教会一起敬拜的画面
我心感动万分

这部影片也让我看见 团队祷告的能力 在后方支持与守望的重要
当富能仁在前方宣教时 他的母亲与一班妇女定时一起携手跪着为他祷告
我相信 就是背后这个团队的支持与鼓励
让富能仁有继续坚持异象的动力

我欣赏这部影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他真实地把一位宣教士的幽暗面拍摄出来
特别是宣教士也会面对的软弱 疑惑 挑战 挣扎
让人看见 宣教士不是超人 宣教士也是一般人
会软弱和跌倒的人 故此需要各肢体的代祷与扶持

若你近来的生活并不顺利 很想要放弃
又或你爱主的心已渐渐冷淡 宣教的热忱已慢慢减退
本人大力推荐你去看这一部影片
想必会有所帮助

记得影片的最后说了一句话
若神给你一个使命
他一定会给你足够的恩典 确保你有能力去完成

那在你心里动了善功的 必要成全这工
直到主耶稣基督的日子

最近的生活 在同一个问题里 兜兜转转了许久
感谢天父 透过这星期的宣教周 还有今天的影片
提醒我 是时候走出问题的框框
为将来的服侍做准备

不让任何事模糊了自己
起初的呼召 起初的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