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 2011

Faster


















这一部电影 视觉与听觉效果都甚有水准
是一部挺暴力和血腥的动作片 却没想到其实当中带出了一些令人省思的观念
电影中叙述男主角为了报仇 而一一杀死十年前有份杀掉他弟弟的人
最令我感动的一段故事是 其中一个他要杀的人 已经悔改成为基督徒
当男主角用枪指着他时 他请求男主角的原谅 但男主角说他办不到
他便说:“没关系,我选择原谅你接下来会对我做的事。”
在准备迎接死亡的这一刻,他坦然面对,紧闭着双眼、手里拿着圣经、
一边唱诗歌,一边为他祷告。
祷告中提到,仇恨是紧紧捆绑一个人的枷锁,唯有选择宽恕才能得以解脱。
就像主耶稣在十架上最痛的时候选择了宽恕,爱才是得胜!
最终,男主角放弃了杀他的念头。

剧中另有一个角色 从小脚便有一些残缺
他为了弥补内心的自卑 就不断想挑战和超越自己的极限
为了区区的一美元 他接受聘请 成为追杀男主角的职业杀手
经过与生命的搏斗后 他领悟亲情为最宝贵

看完这一部影片后 有小小的心得。。。
人的生命中有两个可怕的敌人
一是仇恨 二是自卑感
生命中若被仇恨与自卑感捆绑
所会失去的东西太多 包括迷失自己
唯有爱与接纳 是开启枷锁的钥匙
更何况是从神而来的爱与接纳

另外 这部影片称为Faster
是因为男主角在开车和‘干案’的时候 有着惊人的速度
速战速决 够狠够利落
在戏院里看他如何飙车、‘飘移’ 给人一种紧张刺激的感觉
或许也给一些人 满足的快感
这令我想起了一些飙车族 喜欢透过速度满足自己的快感
抑或透过在大道上开快车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又或者只是习惯性猛踩油门超速驾驶

几乎每一天都可在报章上看到因交通意外而丧生的新闻
事发原因多半是因为司机超速驾驶或超车不成
看了许多类似的新闻 感觉却不是麻木 而是一阵悲痛与惋惜
奉劝各位驾驶者 宁可慢也要确保安全

我是一个不习惯坐快车的人
就算是在高速公路上奔驰 每当我觉得司机开得太快
我的心跳也会随着跳快 坦白说 是挺难受的心情
(所以凡是载我或我载的人 可要有一些耐心了)哈!

或许这和我的个性有点关系
我不太是属于急性子的人 (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嘻!)
‘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货’,我都蛮赞同的

这个时代越来越讲究速度 营造出所谓的‘快餐文化’
我想是社会一大危机和病态
但愿从小就听的故事“拔苗助长” 能给我们有所警惕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
就连沟通也有‘速度’的艺术,
圣经说,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

这正是我最近最需要学的功课
在控制舌头和脾气的时候
act slower and not faster
主 帮助我

从圣经中不难发现 神让许多伟人都经历过等候的过程
以学会倚靠 学会忍耐

耐心等待必要欢呼

1 comment:

  1. 你真的很爱看电影... 我就不喜欢啦,但是很喜欢你将电影精华与我分享,... 我又免费看了一部电影... 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