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11

别人的鞋

一年才去劳勿卫理公会一次
但还是有那么一丝亲切感
小学时候是去装修前的板屋教堂
我都还记得

今天师母分享的信息提醒我
新一年的展望
要求神保守我们的心
因为心对一个人而言
真的很重要
圣经说:心怎样思量,为人就怎样

另外,我们要学会‘将心比心
这四个字有震撼了我一下
我常对一位朋友说
不要把我的脚放在你穿的鞋里
但是很多时候
我却把别人的脚穿进自己的鞋

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多为别人着想
不那么自我中心
总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
我希望自己能常常因为爱而作出牺牲
虽然我知道 对我而言 很难
但我还是要追求 更好的自己
靠着神的能力

穿别人的鞋本来就很不容易
也会不舒服
但我应该至少要尝试

多站在他人的立场看待事情
多从他人的角度分析事情
多以他人的好处为出发点
多同理他人的心情感受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
但我愿提醒自己
每当要穿自己的鞋子时
偶尔也穿穿别人的鞋


1 comment:

  1. 谢谢小草莓再次的提醒... 你说的对啊,我常常忽略身边许多小小的事物,却把自己的利益无上限放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