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11

天天好天

带着期待的心到戏院观赏《天天好天》 心想它应该会比去年的《大日子》更好看
在电视广告看到它的预告短片 也知道它的题材围绕于家庭
看了这部电影后 我赞同它是一部适合一家大小男女老少一起观赏的影片
在新年期间观赏 更能给人一个反思空间 并趁着佳节更珍惜一家团聚的机会

影片的故事并不陌生 因为它就是时下许多家庭的写照
年轻人因着自己的理想 工作 赚钱 而忽略了家里的老人与小孩
把年老的父母送到安老院 把孩子交给女佣照顾
不然就是面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情况

若有一天我们的父母都有老人痴呆症 我们会有多少的耐心照顾他们呢
很欣赏剧中的小女孩 能够和阿公建立像朋友的关系
最后更一个人搭火车到安老院找阿公 相信这一幕感动了不少人

我想 只要有家人相伴 就能天天好天
无论 晴天 雨天 都有感动
天天好天 更因天父都在掌权

支持国货! 观赏这部电影 有格外的亲切感 并能感动着笑


心若能放开一点 路就宽一些 财富和幸福之间 还有知足做界限
知足常乐看新一年 我看见艳阳天

*******

看完这部电影 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自从开始念书后 我就鲜少在家
而我不在家的这段期间 爸爸妈妈的健康也陆续出状况

爸爸的眼睛因上次动手术后留下后遗症
导致眼睛常常疼痛 并且看不清楚 影响了他的生活
现在的他需要配戴眼镜 但眼镜好像并不合适 而他也不习惯戴眼镜
有一阵频频听他说 “我的眼睛坏了”
我也不知该给予什么回应 只好一同无奈

需要更有耐心照顾爸爸的妈妈 也渐显疲倦
医生说妈妈的心脏开始衰弱 也证实脚底长有骨刺
导致他的脚臃肿 走路时会疼痛
心酸之余 我唯有祷告

虽然健康渐渐衰退 爸爸妈妈仍然辛苦工作 也参与教会的服侍
俩人在患难中 更相互扶持 也更懂得疼惜对方
爸爸妈妈的生命 给了我榜样

*******

目前的我 也许让你们很失望
但谢谢你们的包容 谢谢你们的信任
当别人都在否定我的时候 谢谢你们的肯定
原来 你们的肯定 才是我最在乎的
因为你们的支持 我才可以坚持 并且不管别人怎么看我

自己的前途 自己的选择
但若没有家人的祝福 我不敢想象自己的脚步 是何等沉重

一直对这个家最没有贡献的我
还是含着泪地告诉自己
我会尽我所能不让你们失望

请继续陪着我走。。。

离家的日子 我不曾告诉人
每当我难过和孤单时 最想念的人 其实是你们

这句话 至今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





看着自己长大
也看着你们老去

1 comment:

  1. 我也很想看这部电影... 其实啊,我觉得电影题材好像一直都在围绕这个主题发展... 但是,听你说的那么好,让不爱进电影院的我确实心痒痒... 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样的画面,我真的不敢想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