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11

相爱vs相害

相爱与相害
相差一个字
照汉语拼音而言
分别只在于一个‘h’

发音不准或听觉欠佳的人
很容易就读错或听错

于现实而言
相爱与相害
往往也只有一线之差

用错了方式去相爱
结果就变成相害

父母整天唠叨孩子 用物质满足孩子
朋友借钱还债 陪同到酒吧借酒消愁
情侣互相顶嘴 赌气 为对方设下标准

相害背后的原因可能是相爱

原来 相爱也是一门艺术


需要的是
智慧

6 comments:

  1. 阿门,很多时候明明是相爱,但是却换成相害。这是因为我们都为对方预先设下了自己心中的标准,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2. 这篇文章对我而言好像很深奥... 我不明白你中间举的例子跟题目的关系... 哈哈.. 是不是因为我不懂得相爱的艺术??

    ReplyDelete
  3. 噢。。。我的意思是,本来出于好意帮助他人,结果用错方法,就害了他人。不深奥吧?( ⊙ o ⊙ )

    ReplyDelete
  4. 朋友借钱还债 陪同到酒吧借酒消愁
    情侣互相顶嘴 赌气 为对方设下标准
    我不明白这两句...

    ReplyDelete
  5. 噢...例如一个人见他的朋友欠债,就借钱给他的朋友还债,还陪他借酒消愁。但借钱给他的朋友不能真正帮到他的朋友,可能那朋友还会有毒瘾,而喝酒也解决不了他的问题。情侣常常为对方设下标准,当对方达不到他的标准时,就会因小事儿赌气吵架。其实设下标准可能是为了要对方变得更好,但却让对方有压力甚至失去自我。

    唔......不懂这样解释,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我都觉得自己有点语无伦次了。哈哈!抱歉哦!不过我也很感动,因为这证明你不是匆匆忙忙随便看我的文章,更是认真去思考及回应。真谢谢你啊!嘻~

    ReplyDelete
  6. 如果是匆匆忙忙看就不会等得空才来了啦 ~.~ 你的文章有那么多学问,当然要慢慢读,吸完所有精华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