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8, 2011

爸爸的谦卑

上个主日 在台下看着爸爸当崇拜主席
心中有所感触
爸爸算是内向、不善于表达的人
所以要站在台上对几百人说话
我想爸爸的心和脚都是在颤抖的
但是他并没有逃避
不因为自认没有‘台上服侍’的恩赐
而不接受这项对他而言是一大挑战的服侍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
要在台上带领敬拜、读经、祷告
是件易如反掌的事
但是对爸爸而言却不是如此
然而我却看见他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用心与认真

为了诵读经文
他会事先把经文的字体放大复印
然后反复练习诵读
将要唱的诗歌
他会在家叫弟弟用钢琴伴奏 让他练习

当爸爸站在台上时
常常忘了嘴巴要对着麦克风
唱歌时也常走音
但若是你看到他背后的预备过程
你会因他的认真而感到钦佩
更被他的努力而感动

坐在台下的我
为爸爸而感到骄傲

谢谢你 让我看见一种谦卑的生命


稻穗的低头,是因为他的收获。
头低的越低的稻穗,收获就越多;
而越是直立于天的稻穗,
反而只有极少的颗粒,
甚至是空壳。

1 comment:

  1. 谦卑真的是一门很难很难学的功课啊!!我犹记得耶稣曾经为我们示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