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11

跨年心声

2010年的跨年
没有烟花的璀璨
没有派对的狂欢
我选择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
与天父对话 
与自己的心对话

听着赞美之泉熟悉的歌声
回想在这一年的经历
有欢笑 有泪水
喜怒哀乐的表情 离不开我的生活写照

2010年也是我生命的一个极大转折点
很不真实地踏入了神学装备之路
其中有许多回忆 非笔墨所能描述

回顾过去 我只有满心感恩
深深经历 高山或低谷
都是天父在看顾 在牵引
也看见自己的生命像一块烂泥
却在这位满有智慧的掏匠手中被陶造
面对软弱和丑陋的自己 我比以前更勇敢

这一年来 我还是跌跌撞撞
留下许多伤痕 却也是成长的印记
生命的历练
因为经过了 所以心智更成熟坚定
我感恩 天父曾把许多的天使放在我生命中
在我最需要的时候 成为我的帮助和鼓励

迈入新的一年 我知道有更大的挑战正向我挥手
但愿自己以微笑应对
相信更大的挑战就是更大的成长
更多的困难就是更多的恩典

至冬至过后在报章上的头版新闻
都是有关生命突然逝去的消息
火灾 车祸 瀑布漩涡
夺走了人宝贵的性命
留下来的 是亲属们破碎的心
还有对生命脆弱的感慨

踏进2011年 我没有太多的兴奋
倒是感到战兢
因为新一年的来临 也意味耶稣再来的日子快了一年
意味这个世界的寿命短了一年
意味自己活在世上的日子短了 向主交账的日子近了

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如果2011年是我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年 我会怎么活
脑海出现的还是那一句 “活在当下”
我告诉自己 2011年 我要在每个当下
活得尽兴 活得精彩 活得投入 活得无悔 活得认真

我不懂在2011年会失去生命中哪些人事物
我只知道 如果等到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这是令我难过的遗憾
我不希望自己会感慨地说
“如果我知道他会离开 我一定对他更好
就在我见他最后一面的时候 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

没有人知道2011年是不是自己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年
但愿我们都好好把握美好的生命
因为生命是天父所给的一份礼物和祝福
切莫糟蹋生命 将短暂的生命耗在负面的情绪中

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事值得感恩和喝彩
包括你现在能够看到我的部落格
能够顺畅地呼吸着免费的空气
凡事感恩 是拥有喜乐人生的其一秘诀

2011年 祝福各位
因着珍惜生命 无怨无悔 坦然无惧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
学会如何去爱,也学会如何被爱
学会如何去体谅,也学会如何被原谅
学会认识我是谁,我又,不是谁

今天偶然听到
今年贺岁电影《天天好天》的主题曲《彩虹的家》
歌词很有意思,挺积极。感动。

把这首歌送给正在看这篇文章的


在雨中撑着一把伞
泪流的是那么疯狂
这黑夜多漫长
只有风儿陪伴

去寻找梦想的地方
掩饰着所有的不安
想靠在你肩膀
细诉我的情感 

曙光可为我疗伤
雨下后会不会一样
这段路有很多急转弯
手握着手说不要慌张

你看到彩虹的家
在心中有没有答案
所有的事别往心里转
走出黑暗面对着变化

勇敢 实现 走到天边
背包藏着对你的思念
和你 拥抱 那一瞬间
就算昨天(就算明天)
永远永远都不会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