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11

持续

今天灵修看到一些给我极大提醒的话:

事情的结局,强如事情的起头。传7:8


开了灯,忘记随手关灯;上完洗手间,忘记随手冲洗;
吃完饭,忘记随手把碗端到洗碗槽;游戏完,忘记随手收拾玩具;
洗完澡,忘记把换洗衣物随手放入衣桶,忘记把毛巾挂在原处;

这些都是没有手尾的人常常犯的毛病。

其实,教会也常常出现没有手尾的情况。不信?请看:
布道会时热烘烘,会后继续努力做跟进工作的有谁?
吃餐时有许多食客,口足腹饱后,几个人留下洗碗盘?
迎新会时面红耳热,散会后,有谁多留十分钟整理桌椅?
一月一日立志一年读经一遍,到三月时能坚持读到利未记的有几个?
团契分享甜美无比,结束后,谁记得巡视门窗、冷气机?

值得细看的不是马拉松赛的起跑点,而是最后的冲刺线。
定输赢的不是布道家的口才,而是布道会后更近工作的关爱。

*******

往往在新的一年开始时,我们会很积极,为自己定下许多目标,
对生活蛮有冲劲和希望,对自己蛮有要求和期待。。。
但当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热心也渐渐冷淡,
然后让惰性掌控,就慢慢放弃了起初的热忱和心志。
我想,这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过程。
对我而言,也算是正常的。
因为人走久了一定会累,车走久了会没有油,蜡烛烧久了会越来越短。
于是就有这么一句话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车没有油了就该去加油站添油。

圣经给我们的应许: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人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
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30-31》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定下目标,立下心志。这非常重要。
但更关键的是能否持续这股热忱,坚持到底,达至目标才罢休。

不要轻言放弃,当自己走不下去时,告诉自己:
再走一步吧!靠着神,我还能多走一步。
或许,跨出了那一步后,就成功了。

我为自己定下一个新目标:
要坚持我所定下的目标。
成为有头有尾,有始有终,而不是半途而废的人。

Lord, give me oil in my lamp to keep me burnin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