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11

野地的花

每一首歌 都有它的故事
至少对我而言 常是如此



这一首歌 会让我想起一个人
我认识她 但她可能不认识我 而我们之间也不曾有太多的对话
但我很庆幸能够认识她 也不知在什么时候已把她当成朋友
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朋友

我们从小在主日学认识 她比我大一岁 但在我心目中却是一个大姐姐 很能干 很本事
她的歌声很美妙动听 还记得许多届的歌唱比赛 她都是冠军
而她的冠军歌曲中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首 野地的花
从那次的歌唱比赛后 每当我唱这一首歌 我就会想起她

这首歌对我的意义更为深重 当她离开世界的时候
那一年 她只有十二岁 还是天真活泼的小女孩 更是大家眼中拥有大好前途的人才
却需要鼓起连大人也没有的勇气 以孩子的心灵和身躯来对抗病魔
且是可怕的血癌

那时候的我还很天真 从没想过她所患的病会夺去她的生命
印象中好像也没怎么为她祷告或探访关心她
只记得 有一次在上主日学的时候
我看见她独自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的椅子上
戴着一顶帽子 不让人看见她所剩无几的头发
脸色很差 嘴唇发白 就连呼吸一口气 也好像很吃力

我们开始敬拜赞美 唱诗歌
但我再也听不见她美妙的歌声
耳边传来的 是连续不断的咳嗽声
她每一次的咳嗽 好像都在敲打我的心 有点点痛

那一次以后 我再也没有看见她了
在不久后也听到消息说 年幼的她已经安息主怀 回到天家

在我渐渐长大以后 才听到见证说 原来她在患病的期间一直很勇敢
虽然还是一个小学生 但她已清楚自己的信仰与救恩
也确信自己死后会回到天父的怀里 因此她在经过挣扎以后
还是坦然面对自己患癌的事实
更难得的是 她还安慰自己的父母亲 不要太难过或担心
因为耶稣爱她 耶稣也爱她们一家

据说 她在患病的期间 激励和帮助了很多人
身边也有亲戚朋友因着她的生命见证而信了主
如今 她们一家人都在教会热心服侍
父亲更是教会的会友领袖 并且常常担任爱心勇士 到医院探访及传福音
特别对于病人的父母亲 他更有同理心 也比谁都更有说服力 去帮助和安慰他们

我想 在她辛苦对抗病魔的时候 一定没有想到
自己的生命竟然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她的生命故事很短暂 却精彩得震撼了许多人
包括我自己--一个和她不太相熟的人

十多年前,她在世界已经死了。
可是直到今天,她仍然在我的心中,对我说话,给我鼓励、提醒。

*******

你知道吗 每当我唱‘野地的花’时 我都会想起你做这首诗歌的动作
特别是你竖起双手的拇指 唱这最后一句:他是全能的主 信靠他的人真是有福

我想 当天父见到你的时候
一定也对你竖起了他 双手的拇指


谢谢你,勇敢的恺欣


我心目中的折翼天使。

1 comment:

  1. 一个小小的生命,却奇妙地燃起许多人的生命... 慧君,你也要记住这一个故事,然后努力成为他人生命的燃料!

    ps:我每次听有人在为你祷告时会想起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