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10

无声的敬拜

2010年10月17日

第一次到圣迦百列圣公会
这一次去的神学主日很特别
之所以特别
不在于教堂的建筑物或其装饰
而是那里的信徒

坐在我右手边
有一班人是瞎眼的

坐在我左手边
有一班人是聋哑的

坐在教会最后几排
有一班人是吸毒的

从未想到
有这么一大班被社会所排斥的人
这一天 和我一起在圣殿中
同心敬拜
那是神的作为
我看见

看着那一班聋哑的弟兄姐妹
在我们敬拜赞美的时候
无法开口唱歌
却看着荧幕的歌词
双手比着手语
以手语“唱”出诗歌的内容
向天父敬拜

祷告或听道的时候
有一位姐妹向他们比手语
他们虽然耳朵听不见
却藉着手语 仍听见神的话
他们虽然无法开口说话
却藉着手语 仍向神说话

心底深深为着他们而感恩
我想 他们是幸福的

他们那无声的敬拜
或许在天父耳中
比许许多多美妙的歌声更动听
他们无声的祷告
比许许多多形式化的祷词更真诚

第一次看人用手语翻译神的话
第一次看人用手语祷告和敬拜

那是极真的祷告 极美的敬拜
就像这世界的大自然一样
每日都在发出无声的敬拜
田野的树木要拍掌
甚至路边的石头也要呼喊
颂扬天父的奇妙作为



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
使荣耀归于父神。

1 comment:

  1. 我想像到这画面了,太动容了,我想如果我在当场,一定会感动到落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