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10

包袱



自从学院搬到偏远的地方后
每个周末 我的肩膀都会很酸痛
原因是当我在乘搭KTM回家时
常常需要长时间站着
而肩膀上背着的是重重的背包

记得有一次 还背着笨重的手提电脑
在回家之前先到处闲逛 蛮长的一段时间 拼命撑着
那一次之后
我的肩膀好像有了内伤及后患
只要背一点点东西
就让我觉得很疼痛 疲惫
现在 甚至对背包已经有一种恐惧感

今天
我的肩膀依旧很酸痛
而且是异常的痛
我想 今天所背负的
不单只是背包
而是无形的重担
像沉重的包袱 把我压得很辛苦
喘不过气

圣经说
凡劳苦担重担的
可以到我这里来
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我好想抓紧这一个应许
但我的双手好像无力

很想放下重担 但是做不到
就像当我背着重重的背包时
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放下
在我行走的时候就不行了

包袱与重担
就像沉重的乌龟壳
令我越走越慢


1 comment:

  1. 那就丢下重担,抓紧应许吧!可怜的慧君,回家还要那么辛苦,跟我有得比... 我还必须拖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背一个电脑书包,还有一个大大的行李袋... 唉... 想到年尾回家我又开始怕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