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10

怎能如此


最近 不同的老师都不约而同地在班上提到有关假冒伪善的事
让我不禁省思 何谓法利赛人的假冒伪善
假冒伪善 可诠释为戴上一副面具 以错的动机做对的事
就像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有一句话 刺透我的心
“通常假冒伪善的人 都是基督徒
而且是教会领袖 神学生 甚至是 牧师 传道人”
这是一句让我感到可怕的陈述句
深怕自己在不知不觉中 也成了假冒伪善的人

我却不得否认 教会的领袖或全职事奉的人
最可能与假冒伪善扯上关系
就像当年的法利赛人 很熟悉律法 也有外在的敬虔表现
但耶稣却狠狠责备他们的自以为义
同样 今日的教会领袖 全职同工 神学生 牧师 传道人
被认为是对圣经较为熟悉的人 也常有敬虔的表现 热心的服侍
但内心实质上有多少分真敬虔
只有神了如指掌

一直提醒自己
拥有神学的知识不等同有灵性的长进
若我不能将所懂的真理实践于生活中
那只不过是一堆死板的知识
没有生命力

天父 请帮助我 远离假冒伪善的陷阱
让我勇于承认自己的过错 面对自己的软弱
因知道 祢已经接纳我 也从不撇弃我

今天的崇拜会信息 提到耶稣与法利赛人一起吃饭
虽然耶稣知道法利赛人的假冒伪善 但仍愿意与他们一同坐席
这个举动的背后 隐藏不了那长阔高深的爱

感谢天父 圣洁的主
竟愿意与卑微悖逆的罪人一同坐席
就像我

一首赞美诗的歌词 表达我此时的心情与惊叹
“怎能如此”

怎能如此 像我这样罪人 也能蒙主宝血救赎
因我罪过 使他受苦 因我罪过 使他受死
奇异的爱 何能如此 我主我神 竟为我死
奇异的爱 何能如此 我主我神 竟为我死



p/s:
这篇文章 其实我重复写了三遍 是重头到尾写了三遍
第一遍 写完了储存在pendrive里 后来不小心把它delete掉了
第二遍 差不多写完的时候 电脑突然关机 我不小心忘了储存 也没有recovery
第三遍 终于顺利写完且post在网上
霎时体会难产的感觉 以及 后来顺利生产的感恩与喜悦

在想 我的两次不小心 是否是神要将这篇文章的信息 更深印我心

1 comment:

  1. “怎能如此”是一首我很爱的诗歌,只是你和我的版本不一样,嘻嘻... 假冒伪善,是耶稣所责备的,所以啊,我也要好好提醒自己,不让自己再一次被挂上这样的罪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