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10

如果我等下就会死











2010年10月10日『芙蓉林茂南北大道』223公里
星期日晚7时许发生一宗恐怖连环车祸,肇致12死45人轻重伤的骇人惨剧!
涉及车祸的交通工具包括一辆载客长途巴士、一辆福利局巴士、3辆私家车,
以及一辆客货车。由于肇祸现场一片黑暗,现场更添凄惨气氛。

据悉,一辆从马六甲载滿搭客的長途巴士,在驶往芙蓉途中,未悉何故失控飞撞越分界堤,
直接撞及一辆迎面驰抵的本田思域轿车,再飞撞向福利局巴士,过后翻覆四轮朝天。
一辆尾随该辆长巴后面的迈威国产车,则遭长途巴士压中车顶,轿车司机当场遭砸死。
另一辆尾随长途巴士后面的客货车则失控,与一辆丰田Vios轿车相撞,司机当场慘死。

相信这则新闻 很多人都知道
其实我平时很少看报纸
但恰好就是那一天的报纸
以这新闻为头条
我在茶餐室无意看见
就拿来阅读
随后几天也继续更进这则新闻

当天的报纸让我的心情很复杂
原因是在同一份报纸内 喜事与丧事掺杂
10年10月10日 是很特别美丽的日子 象征着十全十美
因此世界各地有上千对情侣注册结婚 行婚礼
报章上个个情侣的样子幸福洋溢

但随手一翻 看见的是一具具冷冰的尸体
还有崩溃痛哭的死者家属
顿时 我很想哭

涉及这场严重车祸的受害者
有谁会事先想到自己那一天出门
就永远回不了家

遇难者的名单中
不少是年轻有为的青少年
处于人生阶段的高峰
尚有美好前途等待着他们

也有一些原本打算回家乡探亲 或去 游玩
没想到 计划泡汤了 而且不会再有机会 履行该计划

很多人看了这则新闻后
都会感到心痛
认为生命很脆弱 车祸很恐怖 遇难者很可怜 很可惜
甚至认为这个世界很不公平
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 除了无奈 旁观者还能做什么

我很难过
发自内心向上帝祈求
愿他安慰死者的家属
愿他医治因这场车祸 身体和心灵都受伤的人

天父爸爸
求祢藉着这场车祸
唤醒许多沉睡的灵
叫他们看见生命的脆弱
而愿意把握每一个今天 好好为祢而活
藉着这场车祸 叫更多的灵魂能归向祢
只有祢 给我们继续存活的意义和盼望

还记得一个朋友曾经说过
若不是神的保守
我们每一次出门 都可能再也不会踏进家门
我们随时都会和死亡擦肩而过
若不是神的保守

如果我等下就会死
我还要花时间为明天忧虑吗

如果我等下就会死
我还要让自己的情绪低落
苦苦自哀自怜吗

如果我等下就会死
我还要因为别人的伤害而耿耿于怀
伤心难过吗

有谁能保证自己等下不会死
那场车祸的遇难者
没有一个人想到自己等下会死

如果我等下就会死
我想 我会 活在当下
凡事存感恩与喜乐的心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定睛仰望那深爱我的天父
坚定依靠他 躺在他的怀中 享受安息

感恩
来得及在上载这篇文章时
我还活着

1 comment:

  1. 也感恩,在我留下留言时,我还活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