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10

免费

望着镜子中的自己
那已经微卷的头发
心里不禁叹气
原本是引以为荣和沾沾自喜的事
后来却变成一种感叹

事情是这样的
很久很久以前
我第一次一个人到理发店剪头发
原本只是想剪头发
后来被理发师哄了两下
就顺便离子烫兼染头发

换了一个新的形象
还挺满意地走去柜台付钱
老板说:“打了折扣以后,RM500”
当下 我记得自己很大声地说:“Haaaaaaa???!!!”
老板很淡定地重复:“RM500”

我傻掉
心里非常生气 很想破口大骂
这摆明是在欺骗一个无知少女嘛
没错
我承认自己无知

没有任何狡辩或反驳
也不懂得杀价
就乖乖掏出钱包的RM500

说也奇怪
我在去理发院之前到银行提款
恰恰RM500
一般上我的钱包不可能放那么多现款
这也应该要感谢神
不至于让我在柜台前不够钱付款
那会是一件很“鱼”的事
可见我被“骗”了还是很爱面子

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可笑
为什么那天当理发师说要帮我的头发弄着弄那时
没有告诉我价钱
而我也居然没有询问
静静地坐在那里
看起来很享受
事实上被人宰割了还不知道

走出理发店后
觉得我的钱包轻了许多
可是头却很重很重
像是像是镶了金块在上头

就在踏出理发店门口的那一步
我很肯定地告诉自己
我在短期内不会再剪头发
我也不会再踏进这一间理发院
RM500 就当是学费
买一个经验
虽然很贵

事过以后的某年某月某天
收到该理发店寄来的短讯
说现在有promotion
离子烫只需RM99
虽然已经决定不会再去那间理发店
但刚好自己的头发已经长到不能tahan的地步
正打算要去剪头发和离子烫
因此 就决定再去那间理发店
也相信自己不会再第二次受骗

果然
那一天我只用了RM120
剪了头发兼离子烫
心里很有成就感
虽然发现那理发师的态度好像很敷衍
而且有偷工减料的嫌疑
但自己还是没想那么多

直到今天
深深体会一句话
“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一分钱 一分货
这是真实的 也是现实的

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又便宜又好的呢
脑海突然闪过一段经文
保罗说他传福音的赏赐是
叫人不花钱得福音

福音
让人有永恒的生命
让人得以与父神和好
它并不廉价
因为所付上的是
圣洁神的宝血与性命

然而因着神丰盛的慈爱与怜悯
人能够不花钱得福音

谁说便宜没好货
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就是免费的






1 comment:

  1. 我已经得到免费的救恩与福音,可是有时候我还是不好意思把这个好货与他人分享,恳求天父赦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