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10

不要惊动爱情

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呼~终于把<教会历史>的功课做完。
这次的神学反思,题目是探讨奥古斯丁的童贞与婚姻观、早期教会对独身的看法,
进而作出现今教会的信仰反思。

奥古斯丁的书很难看得懂,但基本上还可以抓到一些的重点,
将它简言之,既是:奥古斯丁并不反对婚姻,但他认为守独身有更高和更好的价值。

这是自己在这次的神学反思报告中所作的总结:
奥古斯丁认为婚姻的价值在于夫妻坚守彼此的誓约,
真诚地培育及教导属灵的儿女。
可惜现今教会的婚姻观已失去了它应有的神圣,而纯粹只为了传宗接代。
奥古斯丁尊崇独身的高尚和自制,

可惜现今教会有许多信徒贬低了独身的价值和意义。
我想,现今教会实在要抱以更开放的态度来看待独身生活,

我们不一定要推崇或高举守独身,
却必须学习欣赏他们那种自我否定、专一献身的精神和道德力量。
婚姻或独身,皆有神的美好的旨意,我们不应该特别高举或轻视其中一方。


结婚或单身...自己是站在中立的立场,
但内心还是会比较渴望将来有一天能穿着婚纱走过红地毯。^^
我不知道这样的渴望是否正确。但我选择单纯地清心守候。。。
在我刚步入少年时期的时候,我就紧紧捉着一个信念:要自己成为清心守候的女人。
多年之后,我仍相信,所守候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份最好的爱。

想起我在友望的部落格看过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谨转载于此:

成熟的爱情 往往是在等待中酝酿出来的
而在等待的过程中 天父磨练我们的品格 陶造我们的性情 坚固我们的心思意念
学习顺服 学习信靠 学习等候 这一切都是选择

若非选择 等候 也许 这感情便失去了其深度
若非选择 顺服 也许 这爱情便错过了重逢的惊喜
若非选择 信靠 也许 这婚姻便缺少了因信仰的介入而满溢的祝福

待生命成长 待思想成熟 待品格成形 待女孩的心温柔安静
待毛毛虫托蛹而出 待急躁的心在等候中安定下来 待生命的根基建立在稳固的磐石上
信实的天父亲手成就这桩美事
不早也不晚 他从来不会出错
当两颗选择等候的心 经历了磨练 交织出来的爱情 更为深厚 更为甘美 更为精彩 更为动人
如此的感情 经得起考验 挡住了风雨 走进了永恒

我愿意 将我的情感 全然的交托
选择相信 选择等候 选择忍耐 选择学习 爱的功课

记得我看过一部有关爱情的福音电影《真的恋爱了?》
里头有一首高皓正唱的主题曲,叫“不要惊动爱情”。

我尝试把歌词给背起来,因为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

<不要惊动爱情>
很想轻抚你 所以避开你
宁愿用距离 去令你好奇
迴避过眼神 先偷偷喘气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传闻浪漫太快 爱恋都走得快
才会  迟迟未步向你 说一世爱护你

情太过汹涌像深海 而我却会忍耐
但求来日你醒过来
这份情像翅膀打开
还没有相恋别意外 神教会我等待
待情流像细水 才去承诺你
拿一生兑换爱

很心急拥抱 所以在祷告
求甜蜜以前 带着你慢步
游历过旅途 等一天终老
生老病死 一起细数
原来慢慢靠近 更珍惜这一吻
而我 停留是为了你 要给予你护荫

情太过汹涌像深海 而我却会忍耐
但求来日你醒过来
这份情像翅膀打开
还没有相恋别意外 神教会我等待
待情流像细水 才去承诺你
拿一生兑换爱

能为爱恋学习按奈 情信寄进心内
但求能学会倚靠神
爱被驯服过更精采
连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时间永远等待
等你情愿那天 才去承诺你
无止境那份爱
我用沉默叫醒爱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应
继续行近直至开始爱

* 谨把这首歌送给所有单身的朋友。但愿你我用沉默叫醒爱情,因经过等待的爱才更精彩。

在友望的部落格看到以下这句话,我很震撼!直到今天,印象仍非常深刻。
a woman's heart should be so hidden in Christ that
a man should have to seek Him first in order to find her

这句话好有意思。应该成为我们的‘金玉良言’,将它牢记在心。
愿共勉之。。。

2 comments:

  1. 歌词写得很棒呢...一定要下载来听听 ^o^
    可以把功课赋予那么高的意义与价值,就只有你一个...

    ReplyDelete
  2. 真的很喜欢它的歌词,可惜是一首广东歌,所以不容易唱。^^
    我也不是每一样功课都能赋予它那么高的意义与价值。不过还是尽量啦!你也可以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