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0

洗脚的爱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今天的晨祷 我们重思当年耶稣为门徒洗脚的事
自己曾经在少年团契为人洗脚 这是第一次有人为我洗脚
感觉很微妙

再一次提醒自己 主耶稣当年为门徒洗脚的意义和心情
为人洗脚 这是我们平常不会去做的事情
但它所含有的属灵教导 该是我们每日的学习
放下自己 以谦卑的心服侍 就算是卑微 没有人看到 也很少人去做的事

感谢主耶稣 在他知道自己将要受苦受死的时候
为我们立了榜样
万王之王 万主之主 全然圣洁尊贵的耶稣基督
竟然为门徒洗脚
耶稣的卑微 耶稣的温柔 多么美丽

就在这受难节的前期 让我们被耶稣的榜样所激励 学习彼此服侍 且是谦卑的服侍
虽然我们在行动上不会真的常为别人洗脚 但深愿我们是以为人洗脚的心态去服侍
或许是一句安慰的话 一张鼓励的卡片 一个关爱的眼神 一个肯定的微笑
就相等于洗脚

我们都知道施比受更为有福 但在我们学习付出的时候 也要学习领受
昨晚在做功课的时候,读到《建立生命的职事》这本书中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我们很难承认对弟兄姐妹最大的服事,就是去接受他的施予,
并容许他享受施予的喜乐。
我们生命中的许多快乐,是来自我们有能力付出,而朋友又愿意接受我们的礼物,
并使这些礼物成为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生命就是爱与被爱的过程
但愿你我享受“施”与“受”所带来的喜乐与满足

当西门彼得不知为何耶稣要为他洗脚时
耶稣回答:“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

这一句回答 曾许多次在我灰心失意的时候 给我鼓励
是的 很多事情的发生 特别是苦难和问题 我们不知道神的旨意为何
但是我相信 后来就必明白
往往在整件事情成为过去之后 我们回头一看 才领悟神隐藏在其中的美好旨意

约13:1下

耶稣在为门徒洗脚之前,约翰记载

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爱到底的爱 你曾否体会
仰望那为你我而悬挂在十字架上的耶稣 就能明白

我并不完美 也并不特别 但祢却是为我舍弃生命的主
我时常软弱 有时会迷惑 但祢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谢谢祢爱如此渺小的我
谢谢祢对我不离不弃 爱我到底 至死不渝

2 comments:

  1. 我也是被爱的其中一位喔...说真的,要患有轻微洁癖的我为别人洗脚,真的有点困难... ^o^

    ReplyDelete
  2. 是的,你且深深被爱。哈哈!都忘了你有轻微洁癖,不过洗脚是很好的学习。不妨尝试!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