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0

同路人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今天晨祷会的时候,气氛有一点凝重,或许大家都在担心政康的情况。
琦霖传道在敬拜赞美时选了一首歌,叫《同路人》。
我是第一次听这首歌,今天唱起来额外感触。

同路人
只因为我们都是同路人,才会有同样的经历。
只因为我们都是同路人,才会有同样的追求。
同甘苦,共患难,只有同路人最亲。
同流泪,同喜乐,只有同路人最真诚。

感谢神让我们在真道上相逢,成为同路人。
我们内心发出同声的歌唱,赞美奇妙救恩。
心灵合一相互理解,同路人一定要同心。
美好的盼望永恒的国度,永远属于我们。


昨天在辅导小组我们谈到在学院里的人际关系。
提起今年我们这一班12位新生,大家都心存感恩,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在还未进入神学院之前,自己一直在担心会有怎样的同学一起陪我度过这四年。
我担心人数会很少,生活会很闷及枯燥。
我担心和其他同学的年龄相距很大,会有代沟。
我担心和同学不能建立起关系,过着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团体生活。
感谢天父,在我进来神学院之后,发现我以上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我们一班的人数不多也不少,恰好像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我们当中没有年龄差距的问题,更没有所谓的代沟。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建立了很友好的关系。
或许是因为在我们当中有很多‘搞笑份子’,常常在散播幽默的细胞,
让人轻易被感染,搞笑的细胞随之迅速扩散,导致笑声接连不断!^o^
特别要谢谢我们的‘五虎将’或‘五大癫王’。
只要是有他们在的地方,就一定会很热闹,有许多欢笑。
虽然大部分时候他们带来的笑料都害到我们需要“关冷气”,
但在忙碌和压力的生活中,可以如此笑一笑,的确会忘掉许多烦恼。

幽默和友善,很快地就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心墙。
虽来自不同的背景,拥有不同的性格,但在同一屋檐下,仍相处得很融洽。
至少直到目前为止是这样。

不管狂风暴雨或惊涛骇浪,都深深感受到,我们是坐在同一条船上。
共患难、共争战...这种感觉很棒!
功课繁重的时候,大家一起熬夜拼命。原来,爱等于不孤单。
面临考试的时候,大家一起用功温习。原来,爱等于齐努力。
爱是一起分享与分担。深深感恩,我在这个家中经历爱与被爱。

不过,同走十架的道路,必定会有许多波折与挑战。
之前是燕青被打枪、然后泽伟进院割盲肠,现在政康更为严重,还在加护病房。
可是德祥说得没错,这些都是信心的考验。
而我相信,这些苦难的背后都有神的美意。
其中之一是,叫我们患难见真情。
当弟兄姐妹遭遇到苦难,更能叫我们合一的是彼此代祷的力量。
每当我们同心齐声向天父发出呼求,我都深深感受,
祷告的力量,是何等震撼!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
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
林前12:26-27


若你在看这一篇文章,请你为着我的同学(倪政康)代祷。
目前他仍在ICU留院观察。
恳求天父大能的手施行医治,让他早日康复。
愿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愿神彰显他的奇妙作为与尊贵荣耀!

2010一年班新生&辅导老师

能够成为你们的君君妹妹,我献上感恩 ^_^

同甘苦,共患难,只有同路人最亲。
同流泪,同喜乐,只有同路人最真诚。

同路人,一起加油!

4 comments:

  1. yup, great to be 同路人. Feel good to hav the chance to study 1 sem with u guys.... ;p

    ReplyDelete
  2. 这首诗歌我去年圣经班有唱过,可惜印象不深...

    我会努力记住为他代祷……

    ReplyDelete
  3. 德祥,谢谢你曾带给我们的鼓励和欢笑!你就好像我们的大哥一样,那么重要!只可惜,再过不久,你就要离开我们。开始很不舍得。。。一定要继续保持联系!我不要和你只当一个学期的同路人,而是一辈子的同路人。愿神赐福你!^_^

    ReplyDelete
  4. 这首歌,在某些情况下唱会特别地感触。。。
    感激你的代祷。也代我的同学谢谢你!
    别忘了,你我也是同路人!*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