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10

玫瑰之恋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3月29日,收到冰姐从金马仑带下来的玫瑰花,作为生日礼物。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观察它的成长。
从含苞待放直到一朵又一朵的小花冒起。
不禁感叹,生命成长的奥秘,是如此神奇!叫人雀跃。。。 ^o^

可惜,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20天之后,这盆花危在旦夕。
它的生命力始终抵不过环境,又或是主人的大意。
叶子和花瓣都渐渐枯干、掉落在地。
由于情况危急,我赶紧把它送进加护病房(家里)让专人(父母)护理。
可是心中早已盘算,它的生存机率相当低靡。
等待为它埋葬、为他治丧。

虽然它存活的年日不长,但至少也曾经为我而灿烂。
我庆幸,它彰显了天父创造的奇妙,披上了天父为它设计的美丽衣裳。
我哀悼,它很快地就死于我的手上。

不过,它却让我想起神满有安慰的一句话:
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
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
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我的玫瑰花,享年未满一个月。
生命的结束,难免哀叹。

想起最近上的旧约导论,探讨了传道书。
脑海不断出现的字句,就是
“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什么益处呢?
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因此,
你当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
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纪念造你的主。

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


让我们在日光之下思念与追求日光之上的事吧!


艺术照


缓缓盛开的花


好漂亮啊!






感谢神赐路旁玫瑰
感谢神玫瑰有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