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10

初恋红豆冰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今天去看了《初恋红豆冰》这部电影。
对于这部电影抱有极大的期待,是因为之前听说了许多对于这部电影的好评。
特别是以马来西亚的制作来看,这部电影带来所谓的新突破,
而票房也比预期的卖座。

听说阿牛是向人借钱来拍摄这部电影,这种勇气使我更欣赏他,精神可嘉!
还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阿牛,喜欢他的才华,更欣赏他的真诚和单纯。
一炮而红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至今听起来仍是那么地亲切。
还有“大肚腩”、“mamak 档”、“哭”等等动听的歌曲,
曾一度是我每日必听的“饮歌”,
不但旋律琅琅上口,歌词的内容更是如此贴切地触动心弦,
感觉很舒服、自然,一点也不做作。
阿牛,没有很帅的外表,可是我就是喜欢他傻傻呆呆的样子。
吸引我的,不是包装,而是内涵。特别是那一颗,赤子之心。

这部电影,同样流露出阿牛这方面的特性。
整个故事的内容,没有太多高潮迭起的剧情让你惊喜,
却有许多的情节隐隐约约勾起你往日的回忆。
这部电影没有高消费大制作的特别效果,无论是视觉或听觉的层面,
也没有利用电脑科技的加工,却让你有纯纯和淡淡的一丝感动。
这部电影没有强大阵容的著名演员,可是每一个演员的出现,包括kelefeh演员,
都会让你有沾沾自喜和自豪的感觉,因为他们都是buatan Malaysia。^^
所以谨此呼吁,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应该支持国货!嘻嘻~

很好听的主题曲:
纯文艺的恋爱

你是汹涌的海浪 我是疲惫的沙滩
暖暖的斜阳 吊在我们的肩膀
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恋爱的绳索
那么痴迷 那么绮丽
*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轻轻的为你唱首歌 几十年的歌
靠在你的背后 紧紧握着你的右手
慢慢的教你写首诗 要你记着我的事
当你孤孤单单的时候 我要继续为你唱出这首歌

这部电影有许多的画面,让我感觉是如此地熟悉和亲切。
就像是茶餐室的摆设,让我有回到童年的感觉。
因为小时候都会跟爸爸妈妈到茶餐室吃早餐,所用的杯子就是电影里头出现的那种。
而爸爸都会把milo倒在和杯子是一套的小盘子给我喝。
现在的人可能因为卫生的缘故而不会再用小盘子喝茶,
不过我还真的蛮怀念用那小盘子喝milo的感觉。

此外,剧中小演员们的童年也让我好像坐了时光机回到从前。
常常和哥哥弟弟及表姐表哥们一起玩家家酒,开餐厅、煮东西、捧餐给顾客吃。
我们也会一起玩guli,射汽水盖等等。一起玩的时候难免会吵架,
就会说“我不跟你好”这种话。
虽然当下我不跟你好,你又不跟他好。。。
可是第二天,大家还是可以玩在一块。
单纯的友谊,就是如此。

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开始对打架鱼有好感。
记得剧中李心洁对她的打架鱼说过一句话:
“你要坚强,只要硫酸毒不死你,就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你了!”

是啊。。。
很多时候,只要环境不打败我们,就没有什么可以打败我们了。

换句话说,我们需要战胜环境!
特别是对我们不利的环境, 打击我们信心,让我们灰心丧气的环境。
而战胜环境的大前提是先战胜我们的心境。
因为我们不能改变环境,却能改变我们的心态和焦点。

但愿,靠着主爱的能力,
小鱼,也会是一只能战胜硫酸的打架鱼。=D

这部电影的感情世界很复杂,却很可爱。
我喜欢你,你喜欢他,他又喜欢另一个他。。。
现实生活中的感情,或许真的就这么错综复杂,
唯有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让神插手于我们的感情,因爱是从神而来。

深愿,我的初恋,也像红豆冰一样。
甜甜的感觉,虽然还来不及细细品尝就已溶化。
但溶化了的滋味将会持续在心中荡漾。
就像我的幸福一样。

此时此刻,好想吃红豆冰。

特别是我家乡Ulu Yam的Ice Kacang。

*_*


这是今天在吧生吃的红豆冰 ^_^

1 comment:

  1. 哇,好像很好吃...我到现在都没有机会看...可悲啊...那天想去买翻版vcd看,老板说没有,前面有(指向巴刹)...过后我们说我们要“马来西亚做的初恋红豆冰”,他又再说没有,还指向刚才那个地方。后来我们笑了,因为我们看到对面有一档买红豆冰的...笑到我们半死...那个uncle还很镇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