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10

最后的希望

2010年9月18日

在双福残障中心听到一个很感人的分享
她一出生的时候 就注定双脚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
祖母相信她的出生对整个家族而言是一个咒诅
一定是她的双亲做了一些恶事
上天用她来惩罚她的家庭

自小 祖母从来没叫过她的名字 而是称他“没脚的”
这么刺伤人心的话 身为父母的听了有何感受
对一个小女孩而言 又要怎么去接受
如果我是她 我大概会想寻死算了
也会想上天对我太不公平 为什么我注定就是一个残障的人
要承受许多异样的眼光 诸多的不便 甚至叫人心碎的委屈
我来到世上一定是一个错误 是一个没用的累赘
结束了生命 就一了百了

然而 她的故事 并不是如此延续
在她生命中 遇见了主耶稣
改写了她的人生故事
残障不是咒诅 而是化了妆的祝福
不管人用什么眼光看她
她知道天父视她为宝贝的公主
在天父的手中 没有失败的作品
都是美好的 都是独特的

要有这样的信念并不容易
但天父的恩典临到 凭着信心接受与相信
就能活出不再一样的生命

一个比正常人更有资格自暴自弃的女孩
今天能以师母的身份坐在轮椅上 挂着灿烂无比的笑容 分享她的故事
我看见天父的作为 是何等真实
我想 她已经分享过她的见证无数次
但这一次在分享的时候 仍然如此激动 感触流泪
是因为这是一段有生命力的分享 坦诚 真实

想起圣经中的一段经文

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
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一个人生来残障 不是因为上天的惩罚或咒诅
而是要显出神的作为
我深深体会这段经文的真实

折翼天使 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名词
虽然它的翅膀受伤了 仍旧是天使
同样地 四肢有残缺的朋友 在神眼中仍旧是宝贝
依然可以活出精彩和美丽的生命

记得当天所看的短片 有一句话刺入我心
“爱是最后的希望”

是的 当一个人在绝望中的时候
爱是他最后的希望 也是唯一的希望
爱和希望 都从神而来
我有多迫切地将这最后的希望 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呢

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
美丽的脚 不是因为所穿的鞋 而是因为所走的路

他们没有美丽的脚 却处处留下了爱的踪影

1 comment:

  1. 这让我想起《施福的器皿》第二段歌词的第二句:“若我能行,我愿为你摆上我自己”... 有时候,我会很感恩我没有天生残疾,所以我很难想象有一天天父取掉我的一只脚或者一只手,我会怎么办... 愿天父的作为继续在这些人的身上彰显出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