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10

生命的终局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从同学空中得知一个很突然的恶讯
后来查看自己的邮箱才更清楚状况
一位被‘传遍天下’差派到哈国服侍的宣教士
在上周日因车祸而安息主怀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
正常人的反应会是吓到 接着感到难过伤感

宣教士是全然为主摆上
愿意回应和顺服神呼召的人
生命何等美丽
为何竟遭遇这样的终局
叫人感到深深惋惜的终局

他还不过40岁
结婚没过15年
尚有一个年幼可爱的孩子
以及年老有病的双亲
在哈国的服侍正要有所起色与进展
天父突然把他接回天家了
藉着一场车祸的意外

许多人都摸不着头脑
这怎么会是神美好的旨意?
为什么神让这在人看为悲惨的事发生在一位宣教士身上?
他是全职服侍的人耶!神岂不要大大使用他吗?
类似的问题 我无言以对
但是深深相信
差派独生子为我们而死的天父
是一位全然良善的神
从亘古到永远 他都在掌权
对他而言 没有意外 只有安排

虽然我常告诉自己
生命是无常的 是短暂的
要好好珍惜每一个今天 把握住身边的人事物
但当我反思自己的生活态度及管理时间的方式
却显明了原来自己一直认为
死亡离我还很遥远

这突然而来的消息
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与反省
就算是全职服侍的人
神也会随时把他接去
那我已经准备好见主面了吗
我是否坦然无惧 死无遗憾了呢
心情很沉重

突然在地上失去了亲人
难免因不舍而承受情绪上的煎熬
但基督徒至终存有盼望
晓得在永恒的国度里我们并没有失去所爱的人
且要在将来再相聚欢庆

我相信 黄友福弟兄
已经打完了那美好的仗 跑尽了当跑的路
守住了所信的道
因此是时候得那公义的冠冕与奖赏
躺在天父的怀抱中

曾统一六国的秦始皇
却惧怕死亡而大费周章
建造兵马俑当陵墓陪葬

神的孩子不惧怕死亡
乃因知道神已在天国为我们预备地方
强烈的对比
让我看见传福音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肉体生命的终局
不在乎何时 何日 以何方法结束
而在乎死后灵魂的去向

你我的决定 影响我们生命的终局

p/s:纪念今晚在野新福音堂的追思礼拜,星期五早上出殡。
恳求主安慰医治每一位伤痛的心灵。
让一粒掉在地里死去的麦子,结出许多的子粒来。
AMEN







1 comment:

  1. 慧君,谢谢你的分享... 这,可以算是一首带着少许哀歌的赞美诗篇... 虽然我们不知道周遭发生的事有什么目的,但是我们仍然愿意降服在天父的恩典与慈爱中... 我相信,我们的路还没有跑完,所以我们还没有回到天父那里... 愿我们好好跑着一条人生的道路...

    ps:这篇那么棒的文章就借我分享一下下啦...嘻嘻...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