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10

一封信

2010年9月15日



哥林多后书3:2-3

你们就是我们的荐信
写在我们的心里
被众人所知道所念诵的
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
藉着我们修成的
不是用墨写的
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写的
不是写在石版上
乃是写在心版上

今天才知道原来圣经中有这段经文
把我们描述为一封信

这一封信 写的是生命的文章
生命的内容 生命的见证
而我相信 谱写我的生命文章的作者 是创造我的天父
但若要让神谱写我们的生命文章
我们的信纸 就必须是空白的
这里所提醒我的 是倒空自己 让天父掌权

在想 我活了22年
究竟我的信写了什么
也联想到自己在神学院已经九个月了
就快要结束第一年的装备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我的信究竟为天父写了什么

写了我在学院做的功课吗
写了我在教会的服侍工作吗
第一年的装备
神真正要我学习到什么
单单是神学上的知识吗
或是学习了更多层面的服侍吗

希望自己能真正学习到所谓的‘平衡’
不但花时间在课业上 在服侍上
更是与天父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当然还有健康的娱乐与消遣

今天是在新院舍的第一次晨祷
以前从房间走到礼堂不用一分钟
现在大约要用五分钟
新的院舍固然在设备与环境上
有更好的享受
但同时也带来一些不便
特别是在交通上

因此在这段适应的过渡期
不免有埋怨出现
觉得以前在吧生校园
就不会有那样的问题

再一次看见自己就像当年悖逆的以色列民
在旷野的时候仍怀念埃及的美好以至埋怨上帝
纵然现在我并不在旷野
求天父叫我凡事都存一颗感恩的心

感谢天父
在我的信上写了许多他奇妙的作为
恩典与慈爱
虽然悖逆的我常爱涂鸦自己的信纸
以至留下污点凌乱
但信实的主愿意擦掉这些污点
涂抹我的过犯

我是基督的信
这信不是用墨写的
而是用永生神的灵写的
不是写在信纸上
而是写在人的心版

生命的文章
不在乎长短
乃在乎内涵

1 comment:

  1. 我还喜欢这一段经文,谢谢你的分享...

    那我就当一只信鸽,把每一封应该属于天父的信都带到祂身边,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