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10

我不是先知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上“旧约导论”的《先知书》时,
我们学习到“先知”的其中一个特性是,上帝藉着他们来说预言。
因此,先知看待整个历史事件时,是“一次过”看完的。
所谓一次过看完,就像是从旁边的角度看重叠的山脉,
看到的是“一山叠一山”的情景。
一般的人是从正面看一座山,看不到还有其他的山。
(这是很好的比喻,不过用我的文字表达好像很含糊和抽象 =p )

简单来说,一般的人只看到过去和现在的事,无法知晓未来。
但对于旧约时代的先知而言,上帝让他们看见整个历史的演进和发展,
包括过去,如今,和将来所发生的事。

这样的理解就停留在我头脑上的知识。
没想到,今天它居然成为了我生活中的鼓励。
由于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试,心中有股莫名的压力。
想到还有功课没做完,而且实习那边又要准备查经的资料。
想着想着,好像有越来越多的重担压在肩上。
顿时,脑海浮现出五个字:“你不是先知!”

我其实愣了一下。霎时不能明白到底我不是先知是什么意思?
想着想着,突然领悟。。。
上课的时候学习到,先知是把所有事情都一次过看完的。
但是我并不是先知,所以我不需要把所有事情(问题)都一次过看完。
只要抱着今日事,今日毕的态度,好好“活在当下”,
慢慢按部就班地把手头的任务一步一步完成,不用担忧太远的事。

我知道这是圣灵的提醒和安慰,心中得释放,担子突然轻省,内心充满喜乐与平安。
我不是那种在同一时间可以面对许多困难的人。
我尝试学习,但最后的结果常常两头不到岸。
先专注把一件事情做好,再处理其他事。对我比较有效!
不过许多例外的情况,还是逼使我要学习成为multi task的人。

今天,一个我以为是死板板的神学知识,化成了活生生的鼓励与力量。
这就是所谓的学以致用吧?

庆幸,我不是先知。

嘻嘻 *_*

2 comments:

  1. 加油,继续为我们分享你死板板的神学知识,让我们望梅止渴,嘻嘻...虽说我也不是先知,但是我可以预测以后你上课就会更加开心一点,因为今天的你明白了这个道理...

    ReplyDelete
  2. 唔!谢谢你 =D
    因为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