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10

逼迫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今天终于把“教会历史”的最后一份功课做完,好有成就感!
这次的学期末专文,题目是有关“教会受逼迫”。
个人有蛮多的反思和亮光。仅此摘下整篇文章的总结:

我认为今日教会不受迫害并不正常,
因为真正的基督徒总不免因他们的信仰而被不信的人轻看、讥诮、辱骂、毁谤、攻击和逼迫。
提摩太后书3:12说:“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换句话说,敬虔的人将被逼迫。倘若一位基督徒从未被逼迫,那表示他的信仰肯定有问题。
因为他不给撒但任何麻烦,撒旦也不会在他身上浪费时间,更不会去逼迫他。

只要一个人真心信主,忠诚为主,就会遭受逼迫。初期教会是这样,今日仍是这样。
在这撒但掌权的世界上,真正爱主的人决不会没有遭受世界的逼迫。
主耶稣曾说,“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你们要记念我从前对你们所说的话,
仆人不能大于主人。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
”(约15:19-20)。
因此,基督徒遭受逼迫是正常的,因为逼迫证明了我们不属世界。

教会不受迫害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因为那表示教会出了问题,
以致世界不需要去逼迫它,因它没有对世界产生任何影响、威胁和冲击。
这是极不正常的现象,因为基督徒所持守的真理是与属世的观念相反。
基督徒的生活和信仰理当不为世人所了解和接受,因而遭遇世界的反对和逼迫。
信仰越坚固的信徒遭遇的逼迫也越剧烈,这本是事实,
因为属世界的人和属基督的人所走的道路完全不同。

教会应该遭受迫害,因为基督徒是光明之子,这世界却是属黑暗的。
主耶稣曾说:“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 1:5)
一个地方或一个团体中间没有基督徒的时候,大家所行的事和所说的话都是邪恶的,
所以谁都不觉得自己的生命可耻可恶,因此都相安无事。
一旦有一个真属基督的人来到这个地方或加入这个团体,
他那诚实圣洁的生活就如同光辉照耀,立时显出那些人的生命是何等败坏。
因此教会不受迫害并不正常,因为教会在世上有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指证世人的罪。

只要魔鬼在世掌权,基督徒就都要受逼迫。然而不是所有基督徒所受的逼迫都相同,
有的来自家人、同学、同事、邻里亲友,有的受人嘲笑藐视、辱骂毁谤,
有的遭人厌弃反对,有的被人攻击杀害。
但圣经应许我们说:
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
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
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撒但虽能虐待或杀害身体,但它却不能损伤那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的生命。
它虽能将信徒关在牢狱中,却不能捆绑他们的心灵。

藉着苦难和逼迫,上帝的荣耀就在他选民的身上彰显出来。
因此马太福音5:10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

在初期教会,掌权者逼迫教会,原意是禁止人传福音,
但在神的旨意里,逼迫却成为祝福,反倒使福音广传。

处于生死关头的基督徒,宁愿舍弃性命,
也不放弃信仰的这份气魄,自然为教会赢得了美好的声誉。
当人看到逼迫的情境,不禁会问:
“如果这个信仰的基督并不属实,那些基督徒岂会有这种表现?”
因此,逼迫反倒让信主的人继续增长。
即使一些人没有立时接受基督教的信仰,也必对基督徒、对教会产生敬佩。

逼迫是神给基督徒的试炼,把我们生命的杂质除掉,使我们的生命像精金一样。
主耶稣呼召我们,不是要我们单做一个平平凡凡和庸庸碌碌的信徒。
我们应该靠着主的大能大力刚强起来,作主耶稣勇敢的战士,不因为环境险恶便退缩,
不因为世界的压迫便投降。这样我们才能为基督作发光的见证,得着基督所应许的奖赏。

看到一些基督徒受严重迫害的国家,如:朝鲜、中国、阿富汗等,信徒因迫害而刚强、
福音因迫害而广传。马来西亚的现今教会实在要反省,平静安稳的信仰生活,
是否就是导致我们失败软弱,裹足不前而无法使福音兴旺的原因?

你准备好为主受逼迫了吗?

1 comment:

  1. 我也似乎没有感受过任何逼迫,看来是时候检讨自己了... 哈哈... 谢谢你的提醒... 说真的,要放下自己为天父受逼迫,口里说愿意,但是到时会不会怨天尤人,这又是另一个考验,但是,我愿意选择靠着信心去面对逼迫...相信那是很美很美的祝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