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10

Narnia



Narnia或许是基督徒较为关注的一套电影
原因是原著C.S.Lewis透过这个小说故事隐喻了一些基督教信仰的真理
本人认为第一集所带出的意思最为清楚和明显

前天到戏院观赏了最新一集的Narnia
从中领悟到我们活在这世上 免不了许多的诱惑
就像Lucy希望自己变得像Susan一样美丽
但Aslan及时出现肯定了他的独特和价值
而Eustace则被黄金财宝的诱惑变成一只龙
所幸最后勇敢地悔改 突破自己
剧中有一幕是Edmund和Caspian为了权力和地位而差一点自相残杀
庆幸及时醒悟 不至于落入圈套
而经过一番的斗争后 大家终于打败了海怪

那一只可爱的老鼠也终于功成身退 去到属于Aslan的国度
其余人因着还有其他的责任和需要 就回返现实世界
电影末了Aslan说了一句话引人深思
即“我在你们的世界有另一个名字”
我在想 这另一个名字隐喻的是不是圣灵 保惠师

影片结束后 让我反省的一个问题是
究竟在这世上真正能诱惑我 让我感到恐惧的是什么
是美貌吗 抑或金钱/物质 还是权力/地位
我想是 骄傲吧

求圣灵提醒及审察自己
让我胜过一切的试炼 完成主所托付
直到那日 功成身退 回到属于他的美丽国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