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10

黑暗中的光明

今天随着Grace姐妹进到山芭里参与印尼事工
出席他们的崇拜
她驾着好大一辆的四轮驱动车 闯进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芭
感觉自己即将展开紧张刺激的探险 很兴奋
路途并没有像样的“路” 全是泥泞与泥沙
由于下了一场大雨 泥泞路变得更烂
使汽车前进得更艰难 路太滑也导致汽车的轮子左右摆动
似乎不受控制 还记得当我们经过一个小路时
车子差一点点就掉进河里了 这种感觉比坐云霄飞车还刺激
频频觉得自己从死门关越过
突然 车子无法再继续前进
原来是四个轮子都陷在泥泞中了 动弹不得
后来当地人动用了重型拖拉车 才把车子给救出来

耗了约一个小时 我们终于排除患难 翻山越岭地抵达当地人所住的地方
那里是名副其实的山芭 没有水电源的供应
但感到惊讶的是 那里居然有一间教堂
是Grace姐妹当初与一些当地人开垦了树木
再用那里的木材所建立的简陋教堂
这是我有史以来看过最简陋的教堂
连金马伦土著和中国少数民族的教堂都比这间好多了
它连四面的墙壁和屋顶及窗户都没有 只用帆布盖着
由于没有电源 夜间是靠烛光来聚会
二十多个人聚在一个小空间内 不单觉得炎热
还一直被蚊子袭击
这就是每日他们参加崇拜的环境

由于烛光的光线也是很暗
所以我没看清楚那些印尼人的样子
但皮肤黝黑的他们凸显出两排洁白的牙齿
我清楚看见的是 他们的笑容
当天牧师所分享的信息是有关认罪
看到他们都纷纷举手承认自己的罪
并且愿意悔改 接受耶稣的赦免
心里感动万分 虽然并不多人知道他们隐藏在深山野岭里
但是天父知道 而且降下他的慈爱与恩典 在他们身上

在走出山芭的时候 我们巧遇罕见的野山猪
以及一群野牛 当时我在心中害怕 如果这些野牛突然发狂迎面冲来
那我们会怎样 感谢神的保守 最终我们还是顺利地离开山芭
这些野生动物 原来只是天父给我的惊喜 让我有仿佛参观night safari的感觉
嘻嘻

回到家 已超过十二点 我累得在车上睡着了
打从心底佩服Grace姐妹 她几乎每两天就要驾车进芭
隔天早上还要工作 她确实把生命豁出去 让印尼人全数支取
她工作所赚到的钱 都用在所服侍的印尼事工
每一次进芭 都自掏腰包 买食物及药物给他们
说她是马来西亚的mother Theresa 我也赞同
和Grace在一起的短短时间内 她的手机铃声频频在响
大多都是她所服侍的印尼人有事找她
我在想 她的服侍 实在不是平常人所能胜任的
因此我相信她的生命经历并不平常 而且她所依靠的是不平常的上帝
虽然她不是名正言顺的宣教士 但我却从她身上看到真正的宣教使命
每当聆听她分享在服侍时的特别经历与见证
心情总是很激动 不管多困难或危险 Grace都凭信心经历上帝
对她而言 事奉神是极其紧张刺激的冒险记 她非常喜乐 因为她很享受

实在很难想象
在城市里有许多富丽堂皇的教堂
但信徒因为吹着冷气 坐在太舒服的椅子上
往往容易在听道时‘钓鱼’
反观在荒山野岭里的教堂
信徒连风扇也没得吹 在蚊子的攻击下 专心听道 大声敬拜

当晚虽然没有电灯 我却不觉得黑暗
仿佛看见天父的荣耀光辉照射着他们
让这班非法的居民 也成了光明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