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10

2010 第十三届少年军

2010年11月22日-12月10日

一直希望自己有机会到少年军同工
但过去基于工作的关系 没有办法达成这个心愿
感恩 今年终于有这样的机会
而今年有超过一半的导师或同工 也是第一次参与配搭
带着兴奋与期待的心情 预备自己成为第十三届少年军的一份子
因为我坚信 少年军是一个有天父同在的营会
七年前的自己 在少年军遇见上帝
从此我就深信 上帝要透过少年军寻回他的小羊

如今的少年军已和我那个年代的少年军有极多差别
但都只是行政上和进行的方式有所差异
目标却还是一样 要让这班少年人不但风闻有神 更是亲眼看见神

今年的激励营与献心营是第一次的尝试
而自己也在这两个营会中获益良多
很佩服浩瀚老师的青春活力
这是我一生中参加过最“劲爆”的激励营
第一天过后 大家的声音都沙哑了
而在短短的三天内 也已经筑起大家难分难舍的情谊
这个激励营 真的很好玩 虽然疲惫不堪 却难以不尽情享受其中
吞生鸡蛋 对我而言是多么难以接受的变态游戏
但几乎每个人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任务 让我看见团队的重要和力量
而在激励营所学到的这一句话 至今已烙印在我的心里
“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说:太棒了!
这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
凡事必有其美意,凡事必有助于我。”

相信这句话在我往后的日子 也将给我许多鼓励

献心营 让大家流了很多眼泪
掀开那已经深深埋藏在心底的疮疤
触碰那痛苦的回忆与伤害
过程真的可说是一种折磨
以为自己已经放下 已经忘记
但发现原来只是自欺 回想的时候 心仍隐隐作痛
听着少年人们分享他们过去的伤害
我不知应该抱着怎样的心情 却压抑不住内心的震惊
因为他们过去所受的伤害 实在超乎了我的想象
而外表上完全看不出他们有这样一段不可告人的过去
感谢天父 他在整个过程中亲自伸手 抚摸这些少年人的伤痛
我相信天父也做了安慰和医治的工作
至少让这班少年人有勇气去面对这些伤害
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学习走出阴霾 学习原谅
而我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 很多孩子的伤害都是来自家庭
原来父母之间的关系 会给孩子如此大的影响
我想 家庭事工是现今教会所不能忽略的一环

三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
自己也在其间因为过于疲累而病倒
但我没有后悔选择到少年军帮忙
因为在当中 我不是在帮助少年军成长
而是自己也在陪伴他们成长
看到许多自己的不足与软弱 也从中学习 听见天父对我说话

很高兴能够与许多的导师同工配搭
更感恩能够认识42位的少年军
虽然不是和每一位都很相熟
至少我走进了一些少年人的生命 参与了他们的成长
见证了他们的挣扎、蜕变与得胜 这是生命中最为喜乐的事

庆幸自己的人生剧本多了这么一段美丽璀璨的故事
难以忘记我们在Broga Camp时一起疯狂玩乐 挑战极限的画面
还有一起打扫陈旧的教堂 到Sg Buloh探访和接触麻风病患者
共有的回忆 是珍贵无比的温馨 是恩典 绝不偶然

在这三个星期的少年军里 有许多精彩的画面
而最让我深深感动的一个画面是
在献心营的其中一个晚上 我在最后方看见少年军们跪在地上
举起双手唱着 You are my all in all
当下我热泪盈眶 我想 这一幕画面 也触动了天父的心弦
太棒了! 希望我们都不忘记曾经在天父面前立下的心志和约定

在此 特别感激军长和副军长
你们比所有导师都肩负了一个更大的责任与抱负
谢谢所有同工们 特别是在背后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弟兄姐妹
还有煮食物给我们吃的Auntie们

最后 谢谢42位的少年军
原谅我不能在此一一给你们留言
但是要诚恳对你们说感谢
谢谢你们让我看见天父的作为
你们真是太棒了!我相信你们是!Owhhh YES!!!

花了一些时间 制作了两个短片
算是送给你们的一份小惊喜 小礼物 小祝福
Like Christ Like Father
For Christ For Others
在主里 我们一起加油 Move Move Move~~~



2 comments:

  1. 怎么可以这样!!??我也还没有回去过,哈哈... 这次的少年军是在哪里??汝来福音堂吗??还有你是用什么软件编辑这些短片??我好像没看过这软件...这次回去有弄蒜米吗?嘻嘻...

    ReplyDelete
  2. 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回去噢!一定获益良多。现在的少年军都在吉隆坡福音堂,延伸则在汝来福音堂。我是用Windows 7里面的Windows movie maker来编辑短片,还蛮好用的。这次回去没有机会弄蒜米,而且太久没有弄了,不敢出糗。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