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0, 2010

风筝


忘了最后一次放风筝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属于小学的回忆了吧
今天 很高兴地拿着风筝去到公园
或许比公园的任何一个小孩都更雀跃
但还是在人面前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
以免脸上露出太兴奋的表情

原以为放风筝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但对我而言 原来它有一定的难度
我尝试了好多次 终究没有成功
风筝飞上天空不久 就像失控的飞机直线坠落
不晓得是技术的问题 抑或是风向的问题
我只知道 风筝还没成功翱翔
我已经跑到脚软
几乎快要放弃之际 心中又有百般的不甘
于是不停告诉自己 加油 我一定做得到

风筝不负苦心人
终于 我把风筝成功送上天空的安全地带
它不再摇摆不定 而是乖乖飞翔 并且越飞越高
此时我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
不禁露出满有成就的灿烂笑容

放风筝 蕴藏一门艺术
其中一个秘诀是 收放自如
在适当的时候 需要收起风筝的线 确保它飞得安稳
直到时机对了 才放出风筝的线 让它自然地往上飘扬
望着远在天边的风筝 仿佛看到那就是自己的生命
而天父就是放风筝的人 他用线(他的爱)把我紧紧抓住
如果没有了这条线 风筝根本不可能在天空自由翱翔
纵然有时候这条线并不容易被发现 但它确实存在着

就像放风筝一样 我想天父看待我的生命时 也懂得收放自如的技巧
有时候 他把我放得远远地 几乎快要看不见他的踪影
而我也仿佛越来越孤独 越来越渺小
但因着这条线的牵引 我赫然发现原来自己能够冲破云层
飞到天上另一个更高的境界 让自己的眼有更广阔的视野
有时候 当我想飞得越来越高时
天父偏偏就收起了线 可能发现天空有乌云
象征着有雷雨交加的风险 于是不让我冲上云霄
相反把我和他的距离拉近 确保我安全无事

还在望着我所放的风筝
突然明白 为什么有时候我深深感觉天父与我同在
但有时候 我也感觉他离我很远很远
我偷笑了一下 谢谢天父是放风筝高手
他基于不同的原因和美意 而懂得收放自如

不管离地面多远
风筝只要愿意顺服牵引着他的那根线 就能安稳自由地飞翔
但愿自己也是天父手中 那一只乖乖的风筝

收放自如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岂不也需这样的技巧
在必要的时候 紧紧抓住
在适当的时候 舍得放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