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0

大兵小将

19/2/10

今年的农历新年有很多电影上映,我在云顶看了《72租客》。
对这部电影满有期待的,因为它的演员阵容都很强大。
谁知道看了以后,实在很难接受这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像我这样对电影要求很低的人,很难得说一部电影是不好看的。
听说《花田喜事》也很不好看,让很多人失望。

昨晚,看了《大兵小将》。本人对于古装戏,而且是打仗的戏,其实很没有兴趣。
不过相较起之前所说的两部电影,这一部至少还能欣赏到一些视觉和听觉效果。
成龙大哥的戏,多少还能看到一些武大的功夫。而整部电影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
是成龙在戏中所讲的一句口头禅:“挺好的”。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甚至是最糟糕的环境,看着战争所带来的痛苦,
他都常常可以说:“挺好的”。
多次与死亡擦肩而过,让他更深刻体会,只要还活着,就“挺好的”。
我想,就是因为这三个字“挺好的”,及他那积极和乐观的想法,
以至于就算他身在血腥和凄惨的战事当中,仍然能够快乐和坦然地去面对。

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希望自己也能操练他那积极和乐观的性格,
在凡事上都能常常说:“挺好的”。因为God is good all the time。

他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正灰心丧志的朋友,不妨回想旧约中“约瑟”和“约伯”的故事。
他们两人的遭遇和终局,或许将给我们极大的鼓励和安慰。

生命是一个奇迹。 “挺好的!”

2 comments:

  1. 锦衣卫很棒,我去看了...还有大日子,朋友都说好看,只是我还没看..有你在我的生命中,“挺好的!”

    ReplyDelete
  2. 是哦?你是第二位告诉我“锦衣卫”很棒的人。我得找机会去看这部电影了。^^ 大日子我看了,还不错!很有“本土味”,感觉蛮亲切的。

    唔...有我在你生命中,确实‘挺好的’!O(∩_∩)O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