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0

情人节

14/2/10

今年的情人节很特别,因为它恰好落在大年初一。
也许对很多情人而言,这不是一件好事,因为需要陪家人,而无法过浪漫的二人世界。
今年的情人节,让我思考的一个问题是:究竟伴侣是神所预定的,
还是人有自由去选择的呢?
究竟怎样百分之百地确定身边的他/她,就是神所预备的那位。
基督徒常说,要等候神所预备给我们的另一半。
可是,那个另一半并没有贴上标签说“我就是神所预备给你的那位”。
那在茫茫人海中,这样的等候是否叫人感到很茫然呢?

曾经听一位朋友说:其实我们真的很难确定这段婚姻或感情是否就是神的心意,
我们只能够按神的心意或寻求他的心意来经营这段婚姻或感情。
对我而言,如何确知神的心意还是要回到当事人与神的关系,是很个别所建立的关系。
我目前仍然是单身贵族,所以还无法体验那种清楚知道
“他就是神所预备给我的伴侣”之感觉。
但我选择单纯地相信,时候到了,神就会让我明白,他的心意。
在那之前,我要更竭力追求的乃是“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印象中,曾经有三位男生向我表白及展开追求。
很庆幸他们都完全不在我的考量范围之内,
所以很迅速也很利落地“解决”了他们。
比较内疚的一次,是找了瑞锋当我的冒牌男友,
演出了一场戏来让对方知难而退,就像很多电影中的情节一样。哈哈!
至今,我仍然期盼把第一段的感情发展为最后一段的感情。

诚愿天下的有情人,能有机会在主爱中,同心同行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这个情人节,只想对天父说:我爱你

5 comments:

  1. Celestie, feel surprise to c me here? actually i had been following ur blog for quite some time. feels like following drama. haha..
    but i really like ur articles... keep it up!! ^^

    ReplyDelete
  2. 哇,我的小草莓不简单嘛,那么多人追求...我都不懂情人节已经过了,哈哈...

    ReplyDelete
  3. Dear Ivy, I'm really so so so surprise to c u here.. and so glad dat u had been following my blog for some time.. ^o^ my articles doesn't like drama so interesting.. my story is just simple and maybe boring.. haha.. yet.. thanks for your patience to read my articles.. u hav encouraged me to continue write more.. hehe.. truly appreciate ur support.. wish u all the best in ur nursing course! Take care & God bless *_*

    ReplyDelete
  4. 紫谱,我哪有那么“多”人追求啊?况且那已经是N年前的往事了。哈哈!对方的素质,也没有一点叫我感到光荣。呵呵!=p

    “不懂情人节已过?” 超不像你的性格哦!哈哈~
    无论如何,还是祝福你:没有情人,一样快乐!^^

    ReplyDelete
  5. they r interesting... i really njoy reading. looking forward 4 ur updat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