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0

农历新年

18/2/10

今年的农历新年没有什么特别,和往年一样,和家人一起到云顶,
然后回家乡,之后去亲戚们的家拜年。
原定的邦咯岛之旅取消了,所以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看书,做功课。^^
这一次回两个家乡过年的感触是,很多东西都变了
从前很有家乡味的木板屋,都已经装修得很现代了。
从前回到Raub,电话是没有line的,现在带laptop去,还可以用broadband上网。
从前小小的电视机只能收看tv1到tv3,现在有42吋的LCD电视机可以收看Astro。
从前家乡有养鸡场,现在已听不到鸡叫的声音。
从前的农历新年很热闹,现在已一年比一年冷清。
然而,最让我感到心酸的改变是,婆婆和外婆都苍老和憔悴了许多。
从前,婆婆还能健壮地种菜、做家务...而今,她却连行走都成了问题。
我很想了解,究竟婆婆和外婆在过年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呢?
但愿天父成为他们心中的力量。。。

过年的时候,常常听人说这一句话:“时间好快啊!一年又过去了!我又老了...”
是啊!我也有同感。一年又一年过去,真的很快。
岁月的流逝让我看见很多事情已经改变,
最显著的是看得见的物质、科技、资讯...都不停在进步。
那么,人的生命又是否在改变呢?我想是的。只在于变得更好或更坏罢了。

看着家乡有了一些的改变,我心里有个祈望,
就是希望家乡的那一座祭拜偶像的神台将被十字架取代。

就个人的心愿而言,则是希望自己在受装备的这段期间将被神陶造,
为神而改变成更合他心意的孩子。
对我来说,改变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付老我,必定要付上一些的代价和挣扎。
有时候,我宁可选择逃避。
天父,求祢施恩怜悯。

在众多的新年贺词中,我可能最不喜欢的是“万事如意”。
因为以我的个性,在“万事如意”的时候,我就会把神忘记。
因此我祝贺自己,也祝贺各位亲爱的朋友:“万事不如意,主恩却满溢

希望身边的朋友在新的一年有全新的开始,立志今年过得比去年好,
为主而改变自己,改变世界。

生命中的变数让人失去安全感,惟有投靠那永不改变的上帝,
生命才有真正的盼望和平安。

这是今年所发送出去的新年和情人节祝贺短讯(个人还蛮喜欢的。呵呵)
<很久以前有一对相爱的老虎。公老虎有顺风耳,母老虎有美丽的尾巴。
但他们的父母不让他们在一起,否则将夺去他们的顺风耳和美丽尾巴。
最后他们因为伟大的爱情而坚持在一起。。。
很久以后,有人听了这两只老虎的爱情故事,非常感动,
便写下了这首流传千古的歌: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哈哈!新年蒙恩&情人节快乐!


这是在实习教会主日学所做的新年贺卡。
有很多很多Panda。超喜欢的!呵呵~

2 comments:

  1. 哎呀,怎么那么可爱的贺卡自己收着?哈哈...

    好好爱你的婆婆和外婆...刚才我梦见我的外婆再一次离开我,梦里醒来,眼睛湿湿的,那种感觉那么实在,虽然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我真的很想念她...

    ReplyDelete
  2. Eh...至少我有把它拍下来,放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算是仁至义尽了啦!呵呵!

    远距离的我真不懂该怎么好好地爱她们,只能为她们祷告。然后,默默地想念她们...

    看得出,你也很疼你的外婆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