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10

烟花

21/2/10

这一天晚上,我在吧生的天空,看到了毕生最多次的烟花。
不是小孩玩的那种便宜烟花,而是很漂亮,很有水准,也应该是蛮贵的那种。
以前的我认为,要看到这种烟花,都是要等到国庆日或12月31日,
到一些特别的地方去,才会看到。
没想到,现在平民百姓放这种烟花,已经是很普遍的事。
更没想到,就在今夜,我能在同一片的天空,重复看到很多次的烟花。很漂亮。。。

很多人说,烧烟花就好像烧钱一样。
你看到烟火在天空璀璨划下的画面,其实是钞票被撕成碎片。
但是,偏偏就是有人愿意付上这样的金钱代价,只为了换取那一霎那的美丽。
因为他们认为值得

烟花,常常让我联想到生命。或许很短暂,却可以很美丽,很灿烂!
就为了那一霎那的精彩,却值得摆上重大的代价。

今天,为了让人看到璀璨的生命,你我愿意摆上什么代价呢?

深愿你我的生命,如同烟花,短暂亦精彩!

2 comments:

  1. 光看照片都叫人羡慕...我也是很喜欢看烟花,只是似乎很少亲身看到,嘻嘻...

    虽然你的“道理”不错,可是我还是希望我的生命可以灿烂得来又长一点,哈哈,很贪心是吗?但是我可以肯定,你的生命,就像烟花一样,美丽得来又有价值...

    ReplyDelete
  2. 可是那照片不是我拍的啦!哈哈~希望你以后常有机会看到烟花,去那些福建人多的地方,应该就会常看到。^^

    哇!谢谢你的肯定哦!那我就祝福你,可以活出又灿烂又漫长的生命吧!=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