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 2012

无墙的教会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今天出席了由全人关怀主办,夏忠坚牧师分享的讲座,获益良多!^_^
夏牧师的分享,幽默得来引人深思,甚至因说中要害而感惭愧。

下午所分享的《职场宣教》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课题,
也是我认为对基督徒而言非常重要的信息。
基督徒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在职场(一星期至少五天),而在教会只有周末的时间。
相对而言,如何在职场上发挥基督徒的功能和见证,是更加重要的。
夏牧师提出了很多实际的例子,说明每一个职场都是禾场,深深鼓舞了我。
盼望各教会与基督徒对《职场宣教》有更多的认识、装备及实践,
也期待将来的我正是一位职场宣教士。

晚上的信息,分享有关《无墙的教会》。
很久之前就知道‘教会’的定义不是建筑物,乃是基督徒群体本身。
但这些年来,从我的生命里,却没有完全活出教会的真正定义。

牧师从五个层面(敬拜、团契、事奉、成长、宣教)探讨教会今日的问题,
总归来说,这五个层面是教会本有的功能,但今日的基督徒就只有在星期日,
在教堂这个建筑物里去实践,慢慢筑成宗教仪式的一道高墙。

要成为无墙的教会,有三道高墙需要拆毁:
一是以上所说宗教仪式化的墙,第二是教会宗派与宗派之间的心墙,
最后是教会与这个社会的高墙。

但愿每一位基督徒都能成为无墙的教会,走入人群,活出基督的样式。


这一天,立了一个心志。
若神允许,盼能加入全人关怀团队,
加入7979的行列,去救去救。

3 comments:

  1. 我的谱,小草莓,你有出席上个星期六下午在福建堂的讲座会啊??我也有去啊!!

    ReplyDelete
  2. 我坐在前面,回头望时好像看到一个人很像你,可是不确定,之后就没看到你了。T_T

    ReplyDelete
  3. 请你多多看看我的面子书,把我的脸认起来,哈哈 >.< 我们要擦肩而过多少次啊,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