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0

祝福与浪费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今天的晨祷,晓莉与我们分享“熬炼的祝福”。

再次提醒我,
信主或蒙召之后的日子绝不会一帆风顺。
学习把合理的要求看为试炼,把不合理的要求看为熬炼。
信心需要经过熬炼才能如同精金一般可贵。

林前10:13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
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是路,就不会永远平坦。
是海,就不会永远平静。
是天,就不会永远常蓝。

人生面对考验,是正常不过的事。
面临苦难、挫折、失败、愁烦等等负面遭遇的时候,
摸摸自己的头,告诉自己:


这就是正常的人生。
为此感恩 ^_^

今天的崇拜会,刘珠花传道分享有关“浪费”的信息。

所引用的经文是马利亚在伯大尼用香膏抹耶稣的脚。

一般人都认为马利亚的举动非常浪费,
但马利亚知道,不为耶稣打破那珍贵的香膏,才是真正的浪费。

当我们把时间、精力、金钱等等投资在永恒的国度,
身边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一种浪费。
我们又怎么认为呢?

* 神学院的学习不单是“知识”,而是“生命”
* 尊容以前必有谦卑,而谦卑与骄傲可以只是一线之隔
* 所谓谦卑是学会接纳,懂得跟人相处的艺术

这个经文中,除了马利亚和耶稣之外,还出现了犹大、祭司、还有那些好奇的犹太人。
后三者都在一个属灵的环境中生活,却没有反映他们爱神的心。

这大大地提醒了我,
属灵的环境不一定能陶造出一个属灵人,
要成为真正的属灵人,关键在于个人努力追求与神更亲密的关系。

所以,不是说在神学院念书就会灵命长进。
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掉入一个危机,只花时间做功课,学了很多神学知识,
却没有花时间与神建立关系,把学到的知识实践于生活中。

但愿自己在这四年的装备,能好好把握时机、善用时间、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

转眼间,第一个学期就快要进入尾声,画上一个句点。
不知道自己在这期间浪费了多少的时间?多少的资源?多少的机会?

投资于天国的一切,永远不会浪费。

1 comment:

  1. 就是嘛,以前我也是觉得很浪费,马利亚真的可以拿去卖钱... 就像今天,如果耶稣没有椅子坐,我在想我会不会拿我的电脑给他当椅子坐,嘻嘻...

    最近很亏欠因为我的时间都没有好好投资在天国,而是一直在追随属血气的事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