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0

恒久忍耐的爱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今天的崇拜会,文霞学姐分享了一篇有关[爱是恒久忍耐]的信息。获益良多 ^_^
爱,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中文字。
这世界所传达的讯息,不管是媒体、电影、文学作品等等, 都离不开[爱]的主题。

因每一个人都需要爱。圣经给予[爱]一个很棒的诠释,一般称为“爱的真谛”。

一段我非常喜欢的经文:

<林前 13章1-8节>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
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文霞姐用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减肥”。
减肥对一般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说只需要“少吃多运动”,
但这是听起来很容易,做出来就很困难的一件事。
减肥失败最关键的原因是,知易行难,不能持之以恒地努力。
本人感同身受 =(

但在一种特殊的情况下,人很容易减肥成功。
就是要结婚,拍婚纱照的时候。
新郎和新娘都会想在大喜之日那天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在人眼前,
还有那极有纪念价值的婚纱照。
想想自己那快要结婚的大哥,就觉得这个例子很贴切、很真实。

这个例子让我们看到,成功的背后需要一个动力!
同样地,要学会恒久忍耐的爱,也需要一个动力。
对我而言,那动力就是从天父而来的爱。我们爱,因神先爱我们。

以下是笔记所记录到的一些信息中的‘良言’。

* 要以忍耐避免纷争和争斗,特别是当人挑逗我们的怒气的时候

* 爱和恒久忍耐是分不开的

* 要一生一世对每个人都表达爱心,必须是在基督里,靠着神的能力才能办到

* 惟有圣灵内住在心,才能活出恒久忍耐的爱。它是神同在的见证和果实

* 一个真正爱神的人,就是爱人的人爱神的表现就是爱弟兄姐妹

* 爱要有很纯正的动机,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成就感

* 爱不能虚假

* 爱是行动,不是感觉(如果靠感觉,可能等到耶稣基督再来了,感觉都还没来)

* 爱是看到别人有需要就尽能力给予帮助,不管对方是谁

* 让爱的行动成为习惯,当人看到我,就看到爱的表现

* 不完美的环境才是学习的好地方

* 只有一脑的知识,却没有爱,事奉的路不会走得长久

* 神学的知识不是最难学的,最难学的是有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看到不完美的人,就想想自己在神眼中也是何等不完美

* 在小事上落实神的教导,操练恒久忍耐的爱,爱就在我们的生命中,永不止息。


爱是穷我一生去学习的功课。
感谢天父,今天再一次地提醒我学习爱的功课,流露爱的生命。
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群体生活中,有更多的机会和空间操练爱的真谛。
求神让我有敏锐的观察力、有单纯热切的爱心、培养爱的气质。

就在今天,决定每天早晨提醒自己,以爱的真谛为我学习的目标、以及祷告中的宣告。

爱,也许不易。

但因为祢,我愿意。

1 comment:

  1. 我爱你!!!

    对,从今以后,我要努力学会好好爱人,不管是可爱或可恶的人...

    谢谢你的分享,我很仔细一个字一个字去读,因为真的直锤入心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