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11

我是谁的邻舍





把这两个短片放在一起看时,实在觉得很讽刺。
如果用“禽兽不如”来形容人类,原来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这个社会生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
坦白说,在“小悦悦事件”发生以前,我从没想象过,人可以冷血到这么可怕的地步。
但愿这事也为你我带来冲击与反思。

近来也深刻体会到,社会关怀应是教会非常重要的事工之一。
如果教会存在的目的只是让四面墙内的信徒自满自足,那就太可悲了。
走入人群不是口号,更不应该有藉口推辞,因为这是主耶稣留下的榜样。
但可惜因着人的软弱,生存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处境里,
就连基督徒也难以实行神的大诫命之一:爱人如己。

爱邻舍的故事我们都很熟悉,但同样很讽刺的是,
身为基督徒的我们竟成为了故事中的祭司与利未人,
虽披着敬虔的信仰外衣,内心却对身边人的需要感到冷漠。

「人若说,我爱上帝,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
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上帝。
爱上帝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上帝所受的命令。」(约一4:20-21)


天父,求祢赦免我的自私与自欺,
帮助我能够以实际的行动把爱分享出去,
也让教会能够看见那还在圈外的羊,并动了慈心,竭力满足他们全人的需要。


罪恶让这世界不会变得更好,但从神而来的爱带有属天的力量。

与其问:谁是我的邻舍?
不如问:我是谁的邻舍?

1 comment:

  1. 我是你的邻舍吗?

    那个小悦悦的影片真的是很恐怖,看得心寒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