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11

那双看不见的手

参加了学院的散学礼后,心中感触万分。
再一次想到神的信实,神的奇妙作为。
若不是祂,怎么会有十多位原是陌生人的弟兄姐妹聚在一起学习,
并且肩上同负一样的使命。
认识来自中国、泰国、吉尔吉斯斯坦、澳门等国家的朋友,
纵然文化背景不同,但有时却感觉彼此的心相近,
我相信那是因为天父的爱同样触摸了我们。

起初踏上神学装备之路时,万万没想过我会转到这间新的学院。
而做这决定之前,似乎没人能了解我其中的挣扎与痛苦。
原本以为很难熬的半年,现在回想起,其实也不太难熬,而且充满感恩。
回头看的时候,就发现那双看不见的手其实一直在牵引我。

在申请的过程,是神为我开路,一切都比我想象中顺利与美好。
起初认为已经多年没开车的我,不可能可以独立开车,每天来回学院。
而今靠神的恩典和保守,我还能平安驾驶。
虽然时不时会感到压力,因着课业、考试、事奉、塞车、人际关系等等,
但我就捉着一个属灵原则: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就够了。
就这样,一天担一点,另一天再担一点。不知不觉,就成功面对和完成了。
想起学姐所说“关关难过关关过”,当下因为挑战而感到压力是人之常情,
但紧紧捉住神的应许,最终还是能够熬过。

念了一年的神学后,我没想到自己还是会像困在迷宫里头,找不到出口。
因着彷徨、因着懊悔、因着伤害、因着种种复杂的情绪,我甚至连祷告也无言。
唯安静在神面前流泪,对祂来说或许已经足够,因为祂知道,祂在乎。
我封闭的心再次慢慢敞开,因为看见神关了一扇门,却为我开了另一扇窗。
而这窗外还有美丽的风景,叫我无法不惊叹祂的作为,赞美祂的慈爱。

生命中有过这段经历以后,我能够更诚恳地告诉人:
天父的心里早有蓝图,祂的时间没有错误,不会太早、不会太迟,
就算人的错误,也无法拦阻天父的心意。
或许承担犯错的结果需付上代价,但都比不上耶稣在十字架所已经摆上的。
感谢天父爸爸,仍然把我握在手掌心上,细心呵护。

一个人的离开,难免带来不舍、伤痛、甚至愤怒、失望...
但从我的人生故事中,深深经历,一切都在全能的天父手里。
祂要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当下或许无法理解祂的心意,但试着用力一点抓着祂的应许。
我相信,天父不会忍心让祂的宝贝儿女白白受难受苦,必有祂的美意要成就。

我还是不懂明天的日子会如何,但我相信有一双手会牵着我走。
是那一双,看不见的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