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7, 2011

为文字感恩



在一次又一次的大扫除中 
我都会望着一叠叠整齐的《中学生》和《少年》刊物
犹豫着是否要把它们丢掉
但一想到它们在我的中学生涯中占了何等重要的位置
我就万般不舍 

还记得我是特地省吃俭用 把零用钱预留起来购买它们
每当在学校拿到这两本刊物时 心里都好兴奋
我可以在班上不和人说话 静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阅读
甚至在老师教课时偷偷在抽屉翻看
回到家后还一边吃午餐一边咀嚼书中的文字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快乐的享受

能够拥有它们为我十年的珍藏品
其实是我有点引以为荣的事情
直到我开始在神学院念书以后 
所买的新书越来越多 以致迫不得已需要淘汰它们
更重要的是 我鲜少再花时间阅读已经泛黄的它们

就在今天 忍心作出舍弃它们的决定
不容许自己有很多时间考虑或挣扎
就那么洒脱一次

在永别前替他们拍了张‘遗照’留念
谢谢它们增添了我少年时的人生色彩
仔细想想 其实是它们培养了我对阅读的兴趣
让我知道能够在文字的大海里畅游
是很痛快的事

今天 为着文字的存在 
我献上感恩 =)

1 comment:

  1. 我的书橱也有许多,但是我还没有像你一样洒脱,哈哈 >.< 哪一天,我真的洒脱了,我也会公告天下 ^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