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11

慧君

上主日在崇拜信息中学习到名字对一个人的重要。
特别从圣经的例子中,名字都带有意思,
一些代表祝福;一些代表咒诅。
这也是为什么神要亚伯兰改名为亚伯拉罕、雅各改名为以色列。

相信每位父母为孩子取名字时都不会随便,多少带有一些含义。
我知道我原本的名字不是慧君,而是慧欣。
「慧」代表有智慧「欣」代表被人欣赏。
但后来爸爸害怕「慧欣」会念成「灰心」,
结果就给我取了「慧君」这个名字。
起初我不太喜欢「君」这个字,因为「君」代表君子或君王,
总觉得不太适合我这样不是领袖型的女生。

但在那主日信息之后,我却对自己的名字有了新的看见。
犹记得上系统神学时学习到:
每位基督徒都应该成为「先知、祭司和君王」,
而「君王」不只是代表权力,更是强调「管理」的角色。

顿时发现自己在管理的层面上很弱,
不管是管理时间、管理金钱、管理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等等。
所以从小到大,我都需要一本簿子记录我的开销、
需要写下时间表和to do list、才比较可能有效率地完成事物。
虽然如此,我还是常常后悔把钱花在不该花的地方,
常常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时间会不够用而倍感压力。
至于在管理「情绪」和「关系」上,更是常常碰钉、沮丧...

我碰到压力的时候很容易就哭,不会因为哭多了就坚强到百毒不侵,
但我很懊恼「哭」对身边的人来看是一种懦弱 =(
我也不善于经营关系,许多原本很密切的关系,
却不知怎么随着时间和距离的相隔,渐渐变成陌生人,
越走越孤单...这是我极害怕却是似乎要接受的现实。
或许是自己把心关了,少了欲建立关系的热忱。
但我心底不是想要那样,只是我不懂该要怎办。

想着想着,原来「君王」对我的真正含义不是有权有势的做带领工作,
更是谦卑忠心的「管理」神所托付的一切。
就像尼布甲尼撒王,当他因自己是君王而归荣耀给自己时,
神就把他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兽同居,吃草如牛,
直到他最后领悟「一切都是从主领受,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

但愿我就如自己的名字一样,
有宽大的「君」子之心,也有像「君」王的管理智「慧」。

感谢天父,让我以后在写自己的名字或是别人称呼我时,
能够这么有意思的提醒自己。


朋友,你的名字也可以有意思。想想看吧...

3 comments:

  1. 我的名字也不是我本来的名字,哈哈 >.< 很巧吧?!

    ReplyDelete
  2. 我的名字也不是我本来的名字,哈哈 >.< 很巧吧?!

    ReplyDelete
  3. 是吗?那你本来的名字是什么呀?可以分享分享噢!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