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11

老人的祝福

今天到朋友实习的教会出席了一个对我来说很特别的崇拜
由于当天是父亲节 所以有三个家庭回乡了
剩下十多位的会友 其中95%是女性 且是六七十岁的阿嘛

他们唱诗时都习惯自动站立
只有钢琴伴奏 歌声唱得也不怎么起劲
但当我望着眼前这些老婆婆举手敬拜的背影时
不知为什么 有一股暖流划过心中

他们的祷告不很流畅 却有着小孩的单纯
他们微小的动作 不论是收奉献 读经文 做招待等等
都无不吸引我的目光
当他们非常主动及热情地和我握手以示欢迎时
我庆幸自己能看到一张张慈祥的脸庞
虽然微笑让他们的皱纹不小心浮现
但却依然遮挡不了他们的魅力
是一种用岁月所换来的气质吧

我常常觉得 老人很多时候很像小孩
他们渴望得到人的注意和关心
无奈往往所得到的是孤单与落寞
和老人家相处或许不简单 但却能培养你我的耐心与爱心
俗语说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他们的生命经过无数的历练 相信也储藏了不少的智慧及经验
能够给我们提醒和鼓励

谢谢天父 让我在今天看见
老人是一份礼物 一份祝福
要好好珍惜。。。


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箴言20: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