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3, 2011

由伤口到疤痕

一位台湾宣教士,许美惠的故事。。。

她出生于重男轻女的传统家庭,因此得不到父母的疼爱,与兄弟姐妹关系恶劣。
后来认识主后,她成为了宣教士。但有一次在宣教工场被抓进牢房,
在里头受了5天的精神折磨,这经历却将她引入六年的忧郁。。。
直到接触了艺术治疗(透过画画),她摊开内心深处还未愈合的伤口,
触碰和面对自己从小到大的伤害。
神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让她慢慢找回平安与喜乐。

之后她和妈妈及妹妹的关系渐渐好转,无奈妹妹突然病逝,
对她而言再次带来伤痛与遗憾。。。
她终于明白,生命不会一直一帆风顺,而伤痛是神所包装的礼物。
神能将伤口变成疤痕,虽然有人说疤痕很丑,
但它至少不再疼痛,也是一个成长的记号。

许美惠满足地笑说:
“我为着生命的痛而感恩 因为它让我知道我还活着
并且透过我的经历 我能够比许多人更晓得该怎么安慰伤痛的人”


有一个故事说到:

一个人告诉牧师:“我很痛苦,很多事情,我放不下”
牧师拿了一个杯子放在他手里,然后往里头倒下滚烫烫的热水。
热水满得溢出杯子时,那人立刻松开了杯子。
终于领悟: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会放下

或许,生命中的痛是要我们放下一些我们放不下的包袱。

祝福你,祝福我:让伤口变成疤痕。

2 comments:

  1. 照片里面那位是谁?很滑稽的感觉 >.< 你是怎么认识这些宣教士的?如果不是透过你,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ReplyDelete
  2. 照片里的是该宣教士的画,不晓得是她本人吗(我看不出来),其实我也不是真的认识他们啦!是在电视透过Good TV看的见证,你也可以上网看这个节目“真情部落格”。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