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1

简简单单

有一种软弱的攀藤植物,狂风来袭时,
顽强的大树都俯伏卧倒,此攀藤植物缺笑迎飓风,
原来它依附在房子的钢骨水泥柱,紧紧地抓住强者。

但愿我就像那个攀藤植物一样,虽然软弱,
却晓得投靠永久的磐石。
纵然狂风来袭,依然紧紧抓住祢,稳妥安宁。

我要休息,要知道祢是神。



上课已经进入第四个星期,累积的压力越来越多。
每天连续听六个小时的课,花两个小时困在车程里。
晚上回到家已疲惫不堪,还得逼自己看书、做功课。
隔天需要清早起床,又继续忙碌的生活。

如此“充实”及匆忙的生活反复循环了将近一个月,
曾多次尝试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还是败给了不争气的眼泪。
不断告诉自己,“一天的难处一天当”,
我就这样走过来了。但,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怀念那些轻松自在的生活。
但目前不可能再有那样写意的生活,
唯有设法在忙碌的生活中自取其乐。
其中要学习的是“简单”。
因为简单的一个事或物而快乐、满足。

没错,这是我要接受的挑战。
在似乎被压力笼罩的生活中,
为自己找一个微笑的理由。
 只要愿意,幸福可以很简单。


4 comments:

  1. 慧君,你最近在忙着什么啊??很想知道的说 >.<

    ReplyDelete
  2. 慧君,要走的路不容易。。但我会为你打气的。我是玮欣。

    ReplyDelete
  3. 紫谱,我最近忙着读书啊!还没毕业呢!
    这个月所上的课很满,功课很多。
    还真羡慕你能够在文桥服侍,好像又去了很多地方玩哦!

    ReplyDelete
  4. 玮欣,相信我们要走的路都不容易,但是有天父的恩典相伴,我们一定能够走过。感恩的是,还有彼此的支持和鼓励。真谢谢你的打气!我很需要,也非常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