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11

一些感慨

不知不觉,进入六月份了。我好像做了一场梦。
原本以为这半年的时间很难挨,结果一切比我想象中更为美好。
超乎我意料之外的生活,我学习提高适应能力。
看见神如何为我预备工作,又带领我顺利申请到新的学院,我有说不尽的感恩。
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在这段期间学习摄影、驾驶、插花还有一些小手艺,
看了挺多电影,最得意的是,到书店免费看了好多的书籍。
对我而言,可以培养自己喜欢的兴趣,是给自己的bonus。
我有许多欢乐的时刻。当然,也有孤单难过流泪的时候。

离开了我的家人和教会的弟兄姐妹,始终像是我心中的刺。
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远,以至我的内心世界越来越小,
因为不再有他们在我的心中,分享我的心声。
不是我们不再关心对方,也不是这份情谊已变质,
只是因为相隔着距离而少见面,身处的环境不同、话题变少、
各有各的生活要忙碌、面对的人事物也不一样了。。。
若非刻意地时时保持联系,俩人之间就自然地渐行渐远。
至少对我来说,这是自然的。
所以我并没有太过强求别人一定要记得我,关心我。
因为我知道自己也没有努力去维持那些关系。
毕竟,远距离建立关系对我来说有点困难。

想和很多人说对不起。
那些关心我,却被我忽略的人。
若有机会相见,我想我们还是能彼此嘘寒问暖,聊很多话,
因为我们曾经携手走过同一段路。

人生就像是搭一趟火车,一路上会遇到不同的人,
当遇到投机的朋友,便一起欣赏车窗外的美景,
彼此分享和分担了各自的喜怒哀乐。
无奈,有一些人在中途下车了,就只好忍痛送别,
但心中没有忘记曾经和对方走过的路。
火车一直往前走,有新的脸孔在中途上车,
后来又和他走过了美好的一趟旅程。

就这样,
走、走、停、停、
分、分、合、合、
我的火车。
我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