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1

留在人心里

今天听一位朋友说
他至今还记得
发生在他小学时期的一件事...
那一天不知怎么爸妈没去接他放学
他慌张得不停在哭
就在最无助的时候
一位叔叔骑着他的老铁马
对他说:“来吧,我载你回家”

我能想象
当时幼小的他坐在叔叔的脚车后方
身体微微向前想靠在叔叔的背上
虽然脚车经过凹凸不平的小径
心却是稳妥的
而且还悄悄地对自己说
我长大后也要像叔叔一样那么有型

事隔三十多年
而今那位叔叔已是白发苍苍的老头
撑着拐杖走路时还一拨一拐的
他却还是无法忘记叔叔当年的英姿
还有那温柔动人的眼神
这也提醒他
原来在别人身上那不以为意的付出
可以是在那人心上深深烙印的感动

“柴九”今天在《巾帼枭雄》说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

我想
有意义的事
不一定是轰轰烈烈能登上报纸的善事
或许当下全然不以为意的一个举动
对某人而言已深具意义

今天在《荒漠甘泉》看到这段话
要发光必须先有损失,
发光体受了相当的损失以后,才会有光照出来。
烛不燃烧,根本便没有光。有了燃烧,然后才能有光。
我们自己若不能先有损失,就不能有益于人。”

我们常在教会宣告说“我们是世上的光”
却鲜少在行动上证明
我们愿意被燃烧 我们愿意牺牲 以便能发出光芒

人常常有个软弱 就是怕吃亏
是因为自私抑或自卑
我也搞不清楚
或许这就是人类的罪性
因此圣经老早就教导我们
要‘多走一哩路’、‘如果右脸挨打,左脸也要奉上’、‘里衣被抢,外衣也给予’
‘一粒麦子必须甘心牺牲自己的形状、淀粉和胚,
化成下扎的根和上挺的新绿,才能结出几十倍的果实。’

在面子书看到这则故事:
有一次,一个基督徒看见一只蝎子掉进水里,
他立刻伸出手想把它捞到岸上来。但是,当他的手指碰到蝎子的时候,
蝎子就立刻的蛰了他一下。基督徒还想救它,就再次伸手试图把蝎子捞出水面,
但蝎子又再蛰了他一下。旁边的人对他说:“它这么蛰你,你还救它吗?”
基督徒回答:“蛰人是蝎子的天性,而爱却是我的天性。
我怎么能因为蝎子有蛰人的天性就放弃我的天性呢?” 
Moral of story : 不要放弃爱,不要放弃美德,哪怕周遭的人都要蛰你!


我们都不要放弃 都别说灰心
永远相信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意义
我们做过的事情
都会留在人心里


刘若英/继续

1 comment:

  1. 喜欢喜欢,所以顺手在面子书分享了一段文字... 嘻嘻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