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0

勉强

今天穿上刚买不久的高跟鞋
由于买的时候很仓促
所以没多做考虑就买下了它
纵然它的尺码比我平时穿的鞋小了一号
但在试穿的时候 感觉还可以
就毫不犹豫下重本买下这双名牌的高跟鞋

今天穿的时候 我后悔死了
因为这双鞋根本不适合我
由于太小的缘故 我要硬硬把脚塞进去
结果脚趾缩成一团 完全不能动弹
我仿佛听到我的双脚在喊救命 它已快要窒息
但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
我只好忍痛 咬紧牙根一直穿着它 到处走

结果?
我只能用‘惨不忍赌’这四个字来形容
脚的后边两处都被鞋子割伤 脱皮流血
到现在走路的时候
我的双脚还是一拐一拐
无法像正常人一样

这惨痛的经历
让我深深领悟一件事情
‘勉强没有幸福’ 有时候原来是真实的
当我硬硬要把脚塞进一双不适合我的鞋
纵然外表看起来很漂亮
甚至连周边人也欣赏
但走起路来的时候
那种隐隐的痛 自己清楚知道
只不过一直努力地去掩饰 不把痛苦表露在脸上

套用isaac的口头禅:顺其自然
太多的事情 不能勉强
特别是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你说是吗?

1 comment:

  1. 勉强当然是没有幸福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这样而在某些事上松懈... 尽管如此,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是顺其自然最好...

    ReplyDelete